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金昌市龙首高级中学:“线上线下”齐发力 学习“走新”更“走心”

 2022/12/25/ 07:41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谢晓玲

【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

【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

金昌市龙首高级中学:“线上线下”齐发力 学习“走新”更“走心”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谢晓玲

  学思践悟凝共识,强国追梦再出发。

  冬日暖阳下,美丽的金昌市龙首湖畔宛如童话世界。一群高中生正手持画板,用五彩画笔描绘家乡美景,憧憬美好未来。

  来这里“打卡”的,是金昌市龙首高级中学的学生。

  近日,金昌市龙首高级中学创新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课堂搬到“网红打卡地”,将学校小课堂和社会大课堂结合起来,用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培养广大青年学生爱党、爱国、爱家乡的真挚情感,引领青年学生明确责任与担当,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青年学生中入耳入脑入心。

  学校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深入落实“五好”工程、“德润校园·学在金昌”八项行动等重点工作相结合,以“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开展了“青春心向党 五彩画笔绘家乡”书画展评、“爱金昌建家乡”主题教育实践、“居家战疫情 劳动最光荣”实践、文明校园“竞晒”等活动,结合学校音体美特色校建设,礼赞新时代的伟大成就、伟大变革,用实际行动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青年团员应该以饱满的热情、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习中去,在学习中彰显青春担当,用美好青春诠释共青团员的初心使命,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团员刘康同学说。

  学校党总支以“谈体会论发展话落实”为主线,采取依托媒介“快”学、专题会议“细”学、党支部研讨“深”学、主题活动“赛”学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教师和团员青年在学习中深思,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将广大教师和青年团员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同时,拓宽“线上”载体,创新主题党日活动,丰富党建活动新形式,开辟充电蓄能新阵地。党支部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组织“云端”主题党日活动,线上交流心得体会。开设“党的二十大精神应知应会百题”栏目,全体党员和教师坚持每天打卡,参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答活动,以多种形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作为基层党务工作者,我将立足岗位,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切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的好声音传递到广大师生中,将思想伟力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办学治校各方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强学校特色,培育时代新人。”学校党总支书记焦海涛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