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全省市州两会扫描】酒泉:奋楫扬帆 笃行不怠启新程

 2022/12/26/ 17:11 来源:新甘肃 记者董文龙

酒泉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现场。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董文龙

  奋楫扬帆再出发,笃行不怠启新程。

  12月10日至14日,酒泉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政协酒泉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来自全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上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崇高的使命担当,认真履行职责,为打造区域中心城市、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酒泉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

酒泉城区一隅。

  2022年,酒泉市克服国际国内经济下行和疫情反复冲击等诸多困难,全市各族人民和各级干部苦干实干,经济逆势而进,一批大项目落地落户,城乡面貌有了新变化,民生福祉持续增进。

  “‘全产业链推进新能源装备制造业基地建设’的典型经验受到国务院和省政府通报表扬。”

肃州区制种产业基地。

  “全年实施各类项目1046个,其中亿元以上项目337个,省列重大项目考核全省第一。”

  “1万户旧宅变新房,新建农村公路1200公里,3个乡镇、20个村进入全国‘百县千乡万村’乡村振兴示范创建行列。”

  “医疗水平逐步提升,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绩效考评全省第一,老年人健康体检率全省第一。”

  ……

  成绩属于过去,奋斗成就未来。

瓜州县新建的张芝小学2022年秋季开学投入使用,图为孩子们在学校操场上踢球。

  酒泉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2023年奋斗目标: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以上,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0%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9%以上,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7%以上,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7%和8%以上,城镇调查失业率、单位生产总值能耗、主要污染物排放、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省定目标以内。

玉门市柳河镇蘑菇滩村村民从土坯房搬进新居。

  “我们必须毫不松懈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才能勇挑重担、不负人民。”酒泉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表示,2023年将重点抓好六个方面工作:做好项目储备、强化新能源项目支撑、扩大基础设施建设,大抓投资;全产业链发展新能源装备制造业、壮大现代化工产业、加大矿产资源勘查力度、发展核及核关联产业,改善工业结构;抓改革、壮产业、改农田、建农房,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广泛传播以敦煌文化为引领的酒泉文化、做活以敦煌旅游为龙头的全域旅游、全盘复活第三产业,建设文旅大市;通过强科技、强县域、优化营商环境、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夯实基础性支撑;精准有效开展疫情防控、努力实现充分就业、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建设好区域医疗中心、织细织密社区保障网、贴心尽心回应群众关切,全力以赴保障民生。

敦煌首航节能100兆瓦熔盐塔式光热发电项目。谢沛宏 摄

  蓝图催人奋进,逐梦惟有笃行。与会代表、委员纷纷表示,将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酒泉的火热实践,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把市两会提出的一项项目标任务变成美好现实,进一步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肃州区东洞滩光伏产业园。边世文 摄

游客在鸣沙山月牙泉景区骑乘骆驼。谢沛宏 摄

金塔胡杨林。吴智军 摄

阿克塞苏干湖。陈德胜 摄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