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稳经济 促发展】天水推动工业经济稳步发展

 2022/12/27/ 08:16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白永萍

【稳经济 促发展】

天水推动工业经济稳步发展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白永萍

  年终岁末之际,在天水长城开关厂集团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员工们正忙着赶制订单。“为了克服疫情不利影响,我们一方面主动开展技术创新,一方面优化调整市场布局,强化市场营销手段,提高重大项目中标率,进一步提升公司产能。”天水长城开关厂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焦亮说。

  作为输变电开关设备制造企业,天水长城开关厂集团有限公司准确把握市场需求,培育新兴产业,加快传统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改造,不断提高企业营收能力。

  “今年以来,公司进一步加大在科研领域的投入力度,尤其是在智能化方面取得重大突破,产品也由过去的单一化向着数字化、智能化方面转变。”天水长城开关厂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王思润说。

  据悉,1月到10月,公司实现工业总产值11.9亿元,同比增长31.15%,营业收入10.8亿元,同比增长57.56%。

  天水市把促进工业经济平稳增长摆在突出位置,激发企业向创新要动能、向市场要活力,不断提振发展信心,迎难而上,推动工业经济稳步发展。

  今年6月,天水星火机床有限责任公司向陕西柴油机股份有限公司交付了国家重点项目“大型五轴联动车铣复合加工中心”设备,这是企业两年多来集中科技攻关的成果。

  “这一设备的成功研发,对解决中国船舶用柴油机关键零部件加工的‘卡脖子’问题起到巨大作用。同时,也标志着星火机床已经具备了高档数控研发的能力。”天水星火机床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蒋俊告诉记者。

  科技创新,让企业焕发了蓬勃的生命力,也提升了企业的市场竞争力。今年1月至11月,天水星火机床有限责任公司完成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24%,销售订单同比增长达到10%以上,生产经营实现逆势增长,呈现出产销两旺态势。

  长城开关厂、星火机床只是天水市工业企业稳步“突围”的一个缩影。

  连日来,随着复工复产有序推进,天水市工业经济逐步恢复。

  通过实行助企帮扶政策,天水市建立了工业企业问题征集交办督办机制,截至今年11月底,已征集企业困难问题117个,推动解决57个,协调落实企业贷款1.03亿元,落实落细减税降费、房租减免、金融支持、稳岗扩岗等措施,助力企业用足用活各级帮扶政策,提升持续发展的能力水平。

  “我们将进一步加强服务保障,继续做好抓帮扶和促发展两方面的工作,推动加快市场主体复工复产措施落实,全力帮助企业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提振市场信心,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天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马小红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