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甘肃高校1149名学子喜获国家奖学金919万元

 2022/12/29/ 08:25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武永明

甘肃高校1149名学子喜获国家奖学金919万元

  每日甘肃网12月29日讯(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 武永明)教育部12月27日公布了2021—2022学年度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名单,甘肃省高校的1149名学子共获得国家奖学金9192000元。甘肃高校中,兰州大学获奖人数最多,为257人;其次是西北民族大学,有209人获奖;甘肃省地方高校683人获奖。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每学年评审一次,奖励标准为每人每年8000元。

  国家奖学金是为激励普通本科高校、高等职业学校和高等专科学校学生勤奋学习、努力进取,在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由国家出资设立的用来奖励特别优秀学生的奖学金。国家奖学金也是当前高等学校学生能够获得的荣誉等级最高的国家级奖学金。

  国家奖学金要求学生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优异,创新能力、社会实践、综合素质等方面特别突出。学习成绩排名与综合考评成绩排名均位于前10%(含10%)的学生,可以申请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学习成绩排名和综合考评成绩排名没有进入前10%,但达到前30%(含30%)的学生,如在其他方面表现非常突出,也可申请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但需提交详细的证明材料,证明材料须经学校审核盖章确认。

  特别提醒

  查询获奖者名单登录

  http://www.moe.gov.cn/jyb_xxgk/s5743/s5744/A05/202212/t20221227_1036671.html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