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奇正藏药开足马力供应“甘肃方剂”丨你需要的“小药盒”已安排→

 2022/12/29/ 17:04 来源:奔流新闻 记者 欧阳海杰

  随着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大众对防疫防护类家庭常备药品的需求激增。因此,省内涉防疫防护类药品的各大药企开足马力,生产线满负荷运行,全力保障市场供应。甘肃奇正藏药有限公司就是保产供应的药企之一。

  生产情况如何?能否保障市场供应?针对当前大众最关心的“药匣子”问题,12月28日,记者走进位于榆中县的甘肃奇正藏药有限公司,一探究竟。 

  不断提升月产能

  走进占地面积17万平方米的厂区,洁净开阔,鲜少有人走动,空气中飘散着浓郁的药香。伴着机器的轰鸣声,生产车间内一派井然有序的繁忙景象。

  口服药车间内,自动化生产线上,一盒盒小儿柴芩清解颗粒正在有序扫码、打包、装箱……

  “工厂下半年持续闭环生产,经过短暂休整,12月5日响应号召复工复产以来,口服药制剂车间统筹安排,合理安排人员,尽可能释放最大产能。” 口服药车间负责人张仁耀告诉奔流新闻记者,连日来,40多名生产工人加班加点生产,开足马力向省内外市场供应“甘肃方剂”抗疫藏药及其他感冒药,将复工率逐步提高到90%以上。

  奔流新闻记者了解到,目前因市场供不应求,奇正藏药不断在提升“甘肃方剂”藏药方及系列感冒用药的月产能,保供小儿柴芩清解颗粒15万盒、催汤颗粒20万盒、仁青芒觉胶囊8万盒、二十五味肺病丸10万盒、五味麝香丸10万盒。

  自12月疫情常态化管理以来,奇正藏药除向省内外市场供应“甘肃方剂”藏药方及系列感冒用药外,临洮奇正藏医医院已为本地及外地的3000多名新冠病毒感染患者提供了藏药防治指导。兰州奇正中藏医医院也向本地及外地市场持续供应小儿柴芩清解颗粒、九味竺黄、流感丸、催汤颗粒、二十五味肺病丸、五味麝香丸、仁青芒觉胶囊、十味龙胆花颗粒、十味龙胆花胶囊等“甘肃方剂”藏药方和感冒相关用药,满足广大患者的需求。 

  “甘肃方剂”藏药方

  对奥密克戎病毒感染症状缓解快

  值得关注的是,近期,甘肃省中医药管理局2022年度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应急专项立项课题披露,通过“藏药在甘肃方舱医院医治新冠肺炎真实案例报告”,总结全藏药序贯疗法抗击奥密克戎病毒感染症状缓解快,复阳率低,“甘肃方剂”藏药方包舱防治应用经验的发布,为保障人民身体健康提供了真实可靠的依据。其中,“甘肃方剂”催汤颗粒(藏药方)自2020年2月9日通过省药监局备案为医院制剂,并批准作为新冠肺炎防治药物可在全省调剂使用。

  奇正藏药有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兰州奇正中藏医医院委托甘肃奇正藏药有限公司已生产供应28批次25813盒,6696盒调剂使用到临洮奇正藏医医院和兰州奇正中藏医医院。

  自新冠疫情暴发三年来,奇正藏药持续以藏医药特色参与抗疫工作,先后向武汉、兰州抗疫一线、瓜州方舱、广州援建尼泊尔某建筑公司感染员工,以及白俄罗斯捐赠催汤颗粒、流感丸等防疫药品。奇正藏药运用已有的藏医优势病种经验,筛选已有的藏药大品种,进行真实临床研究,以科学逻辑分析和数据验证,运用传统医学上千年的抗瘟疫经验,发挥救治疫病感染的作用。

  甘肃奇正藏药有限公司是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拥有63项国家发明专利,作为我省高科技藏药制药企业,专注藏医药产业,致力于传统藏药的传承和创新,通过自主研发的低温湍流粉碎、过热蒸汽瞬时灭菌、自动制核、自动制贴、薄膜包衣、热压涂布等创新技术推动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已形成面向行业发展,具有竞争力的制造创新体系,成为具备引领行业进步的先进生产力中心。

  文·图·视频 | 奔流新闻记者 欧阳海杰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