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阿克塞县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站通过“双认证”

 2022/12/30/ 09:22 来源:酒泉日报 娜再拉 齐娜尔古丽

为农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技术支撑

阿克塞县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站通过“双认证”

  每日甘肃网12月30日讯 据酒泉日报阿克塞报道 近日,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与省农业农村厅评审通过了阿克塞县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站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和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机构考核工作,并颁发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证书(CMA)和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机构考核合格证书(CATL)。

  据了解,为进一步完善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体系,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能力,强化农产品风险监测和监督抽查,阿克塞县于今年5月开始按照评审细则及标准要求,建立相关质量管理体系并有效运行。

  受疫情影响,省市场监管局和省农业农村厅组织专家先后通过线上进行评审,采取看、问、听、考、查、评及实验考试的方式,对机构的组织与管理、仪器设备、设施环境、质量体系运行情况及所申请的农兽药残检测项目技术能力等进行一系列考评,并最终审批通过。

  至此,阿克塞县农产品检验检测机构具备了检验农畜产品质量安全中种植业产品参数37项、畜禽产品参数7项、畜禽产品中非法添加物参数1项、畜牧业产品参数2项、无公害农产品10类24项的检测能力,进一步健全了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体系,为全县农产品质量安全和农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技术支撑和保障。(娜再拉 齐娜尔古丽)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