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任振鹤在临夏市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切实增强抓好农村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 全力构筑“保健康、防重症”的坚固防线

 2022/12/31/ 11:14 来源:新甘肃 记者 金鑫

12月30日,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在临夏市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盛学卿

  新甘肃客户端临夏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鑫)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12月30日在临夏市调研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立足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平稳转段要求,把农村地区作为新阶段疫情防控的重点,切实增强抓好农村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统筹资源、整合力量,突出重点、细化措施,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全力构筑“保健康、防重症”的坚固防线,最大程度保护农村居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在临夏市南龙镇卫生院、临夏州妇幼保健院和临夏药业有限责任公司,任振鹤详细了解健康服务、诊疗救治、药品储供等情况。他强调,农村地区医疗资源相对不足、基础薄弱,留守老人、儿童多,临近元旦、春节,大量人员返乡、人口流动加大,疫情流行和医疗救治的压力持续增加,延峰压峰、平稳渡峰的任务十分繁重。必须清醒认识农村地区疫情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不断增强防控工作的前瞻性、针对性,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思维,迅速行动起来,做足充分准备,全力以赴打好农村疫情防控的主动仗。

  任振鹤强调,重症床位要“改”到位,加大重症救治设备配备、重症床位资源扩充力度,发热门诊要应设尽设、应开尽开。医护力量要“配”到位,加强乡镇医务人员培训,通过上派、临聘等多种渠道快速配齐乡镇医务人员队伍。分级诊疗要“转”到位,畅通道、提效率、强保障,确保重症风险较高的感染者能够及时转诊救治。治疗药物要“备”到位,省内挖潜与省外采购并举,拆零销售与精准投放统筹,优先保障医疗机构,优先保障老幼弱残孕,优先保障重症高风险人群。重点人群要“访”到位,各级干部要迅速沉下去,逐村逐组登门看、入户问,做好宣传、搞好调查、建好台账、抓好监测,以细之又细的工作兜牢“防重症”网底。“爱心药包”要“送”到位,加强组织、上门服务,让65岁以上老年人人人有一份以甘肃方剂为主的“爱心药包”。疫苗接种要“种”到位,围绕“应接尽接”,加大动员力度,提供便捷服务,进一步提高各类人群特别是老年人群覆盖率。属地责任要“压”到位,各级主要领导要每日研判、每周调度,问题不过夜、落实讲时限、责任到人头。工作成效要“督”到位,常态化开展督导督查,精准发现问题,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见效。

  李志勋参加。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