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华亭:一间小屋暖人心

 2023/01/02/ 07:08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田丽媛 通讯员张小兵

【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华亭:一间小屋暖人心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田丽媛 通讯员 张小兵

  “非常贴心”“人少、安全,暖到了大家的心坎上”……

  日前,为了方便群众就诊问药,华亭市将位于人民广场的“驿站”小屋改成了便民发热诊疗站。这一暖心举动,赢得了群众的纷纷“点赞”。

  记者在现场看到,问诊、开方、配药……短短几分钟,群众就在便民发热诊疗站完成了就诊。

  “这个便民发热诊疗站设在城区中心,周边群众多,我们选派知名医师坐诊,为群众提供就医服务。”华亭市中医院党委书记唐子军说,自开设以来,群众认可度很高。

  据了解,为了更好地服务群众,满足不同患者就医需求,华亭市中医院安排资深专家开设便民门诊、夜间门诊、假日门诊等。“同时,我们利用微信公众号、发布公告、张贴便民提示等方式,公示就诊地点、就诊专家、联系方式等。”唐子军介绍说。

  “驿站”小屋“变身”便民发热诊疗站,这是华亭市满足群众就医需求的务实暖心举措。

  为方便居家群众就医问药,华亭市还发布了居家医疗救治咨询指导专家组信息,公示医生姓名、工作单位、职称、联系方式等信息,方便群众随时电话或者网络问诊。同时,在城区其他地方新增了发热诊疗站,为居民提供一站式就医服务,有效分流发热患者,缓解医疗机构接诊压力。

  “如今在家附近就能问诊就医,不方便出门时还可以电话咨询名医,非常方便,也很放心。”华亭市民王辉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