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17.1万人次!兰州中心单日客流创新高 兰州复商复市:新年新速度

 2023/01/02/ 07:29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刘蔚霞

17.1万人次!兰州中心单日客流创新高

兰州复商复市:新年新速度

兰州中心顾客川流不息

  “2022年12月31日,兰州中心跨年客流17.1万人次,同比增长38%,销售同比增长7.4%。”元月一日上午10时,兰州中心总经理王晓彬在朋友圈发了一张喜报,并配文“2022完美收官,人气爆棚;荣耀新年,2023开门红。”用数据说话,就是这么直接。无独有偶,亚欧商厦、欣大购物广场的相关负责人也在朋友圈晒出了小长假店内排队的照片。新年新气象,种种迹象表明,省会兰州复商复市在元旦提速。

  单日客流超过去年同期3.5万人次

  无购物,不跨年。迎着新年的第一缕阳光,不少市民或扶老携幼,或好友相约,就近来到商业综合体,先逛街,为家人换新装;再找个喜欢的餐厅,小聚一下。昨天上午,记者在兰州中心看到,各个楼层顾客川流不息,提着大包小包的顾客并不急着离开,而是找一家餐厅,悠闲地喝茶、吃饭、聊天,度过一个惬意的新年。

  兰州中心于2022年12月9日恢复营业,客流量稳步回升,12月25日客流量超过14万人次,销售额4000多万元,迎来疫情后的首个小高峰;元旦小长假,再创新高,2022年12月31客流17.1万人次,超过2021年12月31日3.5万人次,创2022年全年单天最高客流,同时刷新了开业四年的记录。

  “兰州中心疫情之后迅速复工复产,跨年夜迎来了2022年全年客流的最高峰。”王晓彬说,跨年也是兰州中心4周年庆的启幕,兰州中心为消费者准备了精彩的跨年演唱会,使得商场客流和销售都在快速恢复,亮眼的数据也提振了入驻品牌的信心。

  不断丰富品牌阵容给消费者更多选择

  元旦当天,和朋友相约逛街的小段欣喜地发现在兰州中心一楼新开了HR赫莲娜专柜,在导购热情介绍后,她果断买了一套化妆品,作为送给自己的跨年礼。HR赫莲娜是欧莱雅集团旗下的奢华美容品牌,因其秉承“严谨、科学、艺术、哲学、女性”的品牌内涵,同时不断创新,成为许多高收入女性青睐的品牌。

  据统计,HR赫莲娜2022年12月31日开业当天,进店顾客在百人左右,销售业绩达到了20万+,人均消费2000多元。其中不少顾客是冲着品牌知名度慕名而来进行消费体验的。

  “目前兰州中心内的进口化妆品已有26个,很多年轻消费者热衷于使用和尝试各品牌的明星爆款产品。”王晓彬说,针对顾客的需求,兰州中心会不断丰富品牌阵容,带给消费者更多选择。2月底,计划开出英国高级彩妆CT品牌,此外还有几个国际一线进口品牌也在沟通中。

  小吃店恢复往日的热闹

  逛吃逛吃,餐饮是商业综合体不可或缺的部分,在小长假期间,各商场的餐饮都迎来客流高峰,不但中餐、西餐、火锅等出现排队,小吃也恢复了往日的热闹。

  “一味忆曾经,回首香千年”,在兰州中心BM层的再回首小吃店,晚上7时,依然有顾客排队。店员们正忙着清理桌面,以方便顾客点餐后能及时就座。在顾客的期待中,金黄酥脆的肉馅饼、晶莹黄亮的招牌酿皮、香甜软糯的红枣粽……一道道制作精美、独具特色的小吃端上桌,供食客一饱口福。

  “平时的客流量大约在400人左右,最近每天都有八九百人到店。”再回首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白文强说,熬过了最难的疫情,现在终于回归正常了。他每天早早到店,协助门店的出品与服务,保持门店运营顺畅。

  省会城市的聚集效应在回归

  “兰州中心的繁华重现是我市复商复市的一个缩影。”兰州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元旦小长假,兰州市的各个商圈都在以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加快复商复市。

  在位于西关十字的亚欧商厦,满500送500/300/的跨年促销正在进行,不管是各品牌的金饰专柜还是男装女装和鞋区,都有不少顾客在试戴试穿,洋溢着新年新气象。在位于雁滩的欣大购物广场,“万物皆欣 兔个乐吧”跨年购同样吸引了不少顾客。与此同时,甘肃首家娱乐潮玩街区凯普乐运动星球落户欣大购物广场,与购物、餐饮形成互补态势,让顾客一站解决吃喝玩乐。

  “省会城市的聚集效应在回归。”这是采访中,多个商家提到的观点,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调整,各商场停车场内的外地车多了起来。无商不通,商业的恢复需要人流的回归作为基础,人流带动物流、信息流、资金流,再到整个商业的良性循环。

  “2022年,各行各业都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好在现在回归正常。通过我们前期与各品牌的沟通,大家对兰州充满信心。”王晓彬说,消费短期反弹必然存在,这是一种补偿性消费,满足了消费者被抑制的需求,加上即将迎来春节年货大采购,市民的消费欲望和需求大幅提升。对于商业综合体来说,需要不断进行品牌升级调改,为消费者提供多样化、有态度、新鲜有趣的消费体验,才能吸引更多客流。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蔚霞 文/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