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兰州市城关区:“爱心健康包”暖民心

 2023/01/03/ 08:17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薛砚

【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兰州市城关区:“爱心健康包”暖民心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薛砚

  近日,兰州市城关区通过各种形式积极开展“送药上门”活动,免费配送“健康防疫礼包”,为居民送去温暖和关怀。

  东岗东路社区“社工委”积极组织工作人员、驻守干部为辖区低保户、残疾家庭等特殊人群免费送上“爱心健康包”,确保“病有医、不断药”。在领药现场,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为前来领取药品的居民核对药名、分发药品,同时宣传防疫知识和救助政策,引导居民科学应对疫情,叮嘱他们要时刻做好自身和家人的健康防护工作,为寒冷冬天增添了一抹暖色。

  临夏路街道绣河沿社区为困难群众免费配送“健康防疫礼包”,街道工作人员按照药包内药品名录进行分装,将分装好的113份药包分配至各个小区,并第一时间将药包发放到困难群众手中。入户走访中,社区工作人员及驻守干部向居民细致讲解日常用药安全知识。

  白银路街道设立“晓暖邻里共享药箱”,社区党委迅速宣传动员,在小区楼院群或居民业主微信群里发起倡议,收集各个家庭富余药品放入“晓暖邻里共享药箱”。通过热心居民的参与,每个小区的楼院长和驻守干部设立共享药品清单,遇到需要用药的居民,工作人员会及时协调共享药品,分享给有需要的人。同时,爱心企业兰州佛慈积极加入共享药箱的队伍,重点保障辖区困境儿童、低保家庭的用药需求。

  在张掖路街道曹家厅社区,社区驻守工作队干部根据各自的责任片区和排摸情况,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在各小区公共服务点设置了“爱心药箱”。驻守干部和社区工作人员有的将家中多余的药品、消毒用品等添置进药箱,有的将倡议信息转发至居民楼院微信群,为辖区内高龄、独居老人和残障人士上门配送药品。目前,该社区驻守工作队干部已捐助各类药品40余份。

  这个寒冬,城关区各社区“送药上门”让独居老人、生活困难群众、残疾人等群体有了“医”靠。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