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张掖入选首批区域再生水循环利用试点城市

 2023/01/03/ 19:59 来源:中国环境APP 成健 赵全

  生态环境部近日公布了2022年区域再生水循环利用试点评审结果,甘肃省张掖市成为首批19个区域再生水循环利用试点城市之一。

  近年来,张掖市不断加强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积极探索水资源“开源节流”,立足实际实践开展再生水循环利用工作,已将城市生活再生水广泛应用于工业冷却、林地灌溉、城市绿化、环境景观、河湖补水等多个领域。2021年全市处理污水4804万吨,再生水利用量1763万吨,利用率为36.7%,高于全省平均值。

  实施区域再生水循环利用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污水资源化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有利于转变高耗水发展方式,缓解区域水资源供需矛盾,有利于改善水生态环境质量,提升人居环境品质,有利于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促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

  据悉,张掖市高度重视本次区域再生水循环利用试点城市申报工作,编制了《张掖市区域再生水循环利用试点实施方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以甘州区为中心,辐射周边各县,以城镇生活污水资源化利用为突破口,以工农业利用、城市杂用、生态利用为主要途径,构建以“城市排水—再生处理—循环利用”为核心的区域再生水循环利用体系。明确试点工作总体目标和分年度目标,科学设置了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以及长效机制等四大方面12项具体指标,分类、分段规划了总投资10.96亿元的10个重点项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