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陇南市局武都分局持续开展医疗废物安全处置检查工作

 2023/01/03/ 19:59 来源:中国环境APP 张燕

  近日,甘肃省陇南市生态环境局武都分局对城区及各乡镇高速路核酸检测点医废处置情况进行全面检查,确保医疗废物规范处置。

图片 321.png

  检查人员先后到火车站、安化、马街、两水和汉王等高速路口核酸检测点、城区各核酸检测点,对医废处置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并提出规范处置要求。

图片42 1.png

  检查组要求,各医院、核酸检测点和医废处理厂要清醒认识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严峻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落实好防控措施。要按规范处置医疗废物,认真做好医废的分类、数量、交接时间、处置方法等情况的登记工作,建立医疗废物转移、处置台账;要及时制定医疗废物应急处置措施,按标准无害化进行处置;要进一步加强对核酸检测点、临时隔离点的医疗废物收集、转运、贮存、处置,做到“日收集、日转运、日处置”;要加强设备维护,保障医疗废物处置设备处于正常状态,严防医疗废物转运、贮存和处置过程中出现病源传播和二次污染。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