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天水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开足马力加压奋进,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2023/01/03/ 19:59 来源:中国环境APP 张燕

  10月16日,伴随着庄严隆重的国歌声响起,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

  天水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把认真学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迅速抢抓第一时间,周密部署安排、紧密筹划实施,严密抓好落实,主动站到学贯彻第一线,当好“学思践悟”先行者,不断激发全体干部职工学贯彻热情。

  天水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按照厅机关党委部署安排,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在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的基础上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盛况,并通过电话、微信多种方式告知退休干部职工在家收听收看,确保全员覆盖、不漏一人。

  大家一致认为,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全景展示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创造,全面擘画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宏伟蓝图,高屋建瓴、内涵深刻、催人奋进,为生态环保工作者锚定了目标、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路径,必将极大地鼓舞和振奋全党全国上下齐心、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17日早上,天水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召开支委扩大会,专题学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工作报告,充分发挥“关键少数”在深入学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丰富内涵上走在前、当表率作用,增强全面学的政治自觉,做到主动学、踏实学、持续学、全面学,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行动实践,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生态环境监测工作各方面各环节。

  20日下午,组织全体干部职工专题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心得体会。在研讨交流中,大家从十年来国家取得的巨大成就到个人生活质量改善,从发展方式绿色转型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从环境管理变化到生态环境监测新任务,人人结合生活工作实际谈感悟谈履职尽责、个个立足工作岗位谈奋发向上,在参加研讨交流的干部职工心中产生了思想共鸣和浓厚兴趣,激发了进一步深入学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新浪潮。

  今后,天水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将按照厅党组部署要求,制定学计划,明确学内容和学要求,通过摘抄大会金句、学理论要点、梳理最新提法等方式形成学台账,采取集中学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线上学和指尖上的学相结合的方式多措并举学,结合每周例会、支部理论学、主题党日活动、年轻干部学研究小组等多种方式突出重点学,利用办公区域展板、发放学书籍等形式确保随处可学、随时可学,营造形成全体学、深入学的良好氛围。

  同时,在思想上紧跟、政治上紧随、行动上笃行,切实把学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献身使命的生动实践,结合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安全生产防灾减灾、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等各项重点工作落实,全力推进生态环境监测支撑服务作用,为助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真、准、全”的数据支撑。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