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嘉峪关市生态环境局兴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2023/01/03/ 19:59 来源:中国环境APP 中环报通讯员关丽 赵晓燕 成健

  近日,甘肃省嘉峪关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在前期理论学中心组学的基础上,召开干部职工集体学会,深入学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推动全局上下持续兴起学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为奋力推进高质量转型发展、打造高品质幸福雄关注入源源动力、提供强大动能。

  会议原文学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近平总书记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及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以及大会关于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党章(修正案)的决议,并对党章修改情况进行解读。会议还对近期政治学、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大会通过的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宣示了党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坚强决心。大会通过的党章修正案,体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对于指导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要求,要不断提高运用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以高水平生态环境保护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高速度绿色发展,努力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出新绩。要深刻领会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现代化的内涵、本质要求、主要任务,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生态环境保护、生态文明建设领域贯彻落实的要求,在新时代新征程,以更大的决心、更有力的举措推动绿色发展,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现代化。

  会议强调,学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局党组和全体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学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件大事抓紧抓好抓实抓出成效。要精心组织理论学,广泛开展专题宣讲,扎实做好舆论宣传,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等重要文件,深入领会蕴含其中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深入研究党的二十大对生态环境保护的新部署新要求,聚力推动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再上新台阶、污染防治攻坚取得新成效,全面展示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生态环保工作的新气象、新作风、新成效。要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不断向前发展提供坚强保证。要按照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坚持疫情防控和生态环境保护“两手抓、两不误、两提升”,切实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转化为实际工作成效。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