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甘肃省环科院:以实际行动奋进新征程

 2023/01/03/ 19:59 来源:中国环境APP

  甘肃省环科院近日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召开党委理论学中心组(扩大)学会议,传达学11月1日厅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中心组学(扩大)会议精神,专题学党的二十大精神,4名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WechatIMG429.jpeg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旗帜鲜明、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擘画了奋斗蓝图、指引了前进方向,是气势磅礴的“宣言书”,是乘风远航的“指南针”,是凝心聚力的“催化剂”,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有着十分重要的指导和保证作用。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重大意义。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明确提出,学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做到“五个牢牢把握”,全院上下要切实增强学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把深入学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要通过深学细悟、融会贯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重要观点、重要部署、重大举措上来,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矢志不渝沿着党中央指引的方向、明确的路径奋勇前进。

  会议要求,要加强统筹安排,精心组织实施,通过党委率先学、支部集中学、研讨交流学、专题报告学、个人自主学等多种形式,深入学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院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发挥领学促学作用,结合实际工作,带头交流、带头落实,坚持学以致用,全力抓好贯彻落实;要把学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生态文明建设、科研能力提升、全面从严治党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深入贯彻落实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守初心、砥砺奋进,以生态环保铁军的担当与作为,聚焦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以实际实效助力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为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提供坚强有力的思想保障;全院上下要在全面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宣传贯彻的基础上,统筹抓好居家办公期间重点工作不断档、疫情防控不松懈、志愿服务入社区、关怀帮扶暖人心等工作,坚决克服“放一放、松一松”的心态,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以实际行动奋进新征程,展现新作为,作出应有贡献。

  甘肃省环科院院领导、各党支部书记、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