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陇上评论】让“烟火气”越来越浓

 2023/01/05/ 08:13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张洞若

【陇上评论】

让“烟火气”越来越浓

  张洞若

  加速复工复产、复商复市……随着优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各地经济社会秩序正在全面恢复。逐渐升腾的“烟火气”,照亮了城乡本来的生动模样,折射出不断涌动的发展活力。

  热闹的街道,回暖的市场,更传递出力量、信心和希望。回首过去的一年,努力克服疫情反复、市场波动等带来的风险挑战,甘肃经济运行主要指标承压而上、逆势而进,预计全省地区生产总值增长4.2%左右,保持了稳中有进、稳步提质的发展态势。这份来之不易的成绩,给予我们坚实的底气,为促进经济平稳健康运行,努力实现未来更好的发展,奠定了极为宝贵的基础。

  “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按下发展的“快进键”,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是每一个人的迫切期盼。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尽快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更好稳企业、稳市场、稳预期,才能让不断升腾的“烟火气”越来越旺。要坚持能复尽复、应复尽复,加强监测调度和要素保障,帮助企业开足马力释放产能。要消除各类堵点、难点问题,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争取早开工、早投产、早达效。要加强政策供给,把服务送上门,把措施落到位,切实为市场主体减负,帮助其尽快恢复元气。要心系群众冷暖,采取更多有温度的举措,开展更多暖民心的行动,用心用情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

  共克时艰、共享健康。在拥抱“烟火气”的同时,疫情防控工作决不能松懈。各级各方面要充分把握重大调整,平稳有序实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乙类乙管”各项措施,切实解决好就医难、住院难、买药难等突出问题,全力保健康、防重症。要“干”字当头、快马加鞭,集中力量抓组织、抓储备、抓供应,切实筑牢基层首诊防线,加强医疗资源全省调配,扩大用药产能和精准投放,确保群众就医用药基本需求。

  经济在复苏,希望在萌动。伴着渐浓的“烟火气”,新的一年已经到来。让我们坚定信心、向光而行,积极应对疫情防控新阶段各项挑战,加速释放经济活力,迎接春暖花开的美好时光。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