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永昌:“家庭巡诊小分队”护航群众健康

 2023/01/05/ 09:04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谢晓玲

【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家庭巡诊小分队”护航群众健康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谢晓玲

  “大妈,您好些了吗?我们给您带了点药……”近日,永昌县水源镇杜家寨村党支部副书记刘兴斌和村医文登虎来到感染新冠病毒的村民吴月英家中,详细询问老人的日常体征,送来急用药品。

  为守护好群众健康,水源镇依托镇卫生院、村卫生室、村级公共卫生(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组织医务人员和镇、村两级干部共计73人,组建成立11支“家庭巡诊小分队”,为居家治疗的新冠病毒感染者提供健康科普、心理疏导、随访巡诊、上门送医送药、研判病情、信息上报、协助转诊等健康服务。

  1月1日,水源镇举办了“家庭巡诊小分队”医疗服务能力提升培训班,为参训人员一一讲解重点人群健康状况评估、轻症及无症状居家隔离治疗指南、分级分类健康管理服务及重点人群急危重症识别等救治常识。

  “两节期间,人员流动加剧、聚集增多。我们根据前期摸排的两节期间返乡务工人员台账,引导群众尽可能做好自身防护。对老幼病残孕等重点人群实行定期探视、动态管理、分级分类救助,充分保障其看病就医需求。”水源镇卫生院负责人杜才会说。

  同时,水源镇持续做好疫苗接种工作,通过设立绿色通道、上门接种等方式为群众提供安全便捷接种服务。加强宣传引导,各村利用微信等平台宣传新冠病毒感染者居家治疗指南、抗原检测方法等,引导群众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