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临夏州举办“书香临夏”幼儿教师语言类基本功大赛

 2023/01/05/ 15:59 来源:陇东报 记者 赵淑娴

我州举办“书香临夏”幼儿教师语言类基本功大赛

  每日甘肃网1月5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赵淑娴)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大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力度,增强教师语言的感染力和表现力,近日,州语委、州教育局在全州幼儿教师范围内举办了“书香临夏”幼儿教师语言类基本功大赛,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提升的目的。

  比赛中,老师们通过舞台剧、童话剧、双簧、讲绘本等多种语言形式对故事进行了大胆演绎,他们的语言充满童趣、语调抑扬顿挫、表情丰富、肢体动作恰到好处。从故事的选材、配乐再到讲述方式,充分展现了老师的智慧与创造力。经过激烈角逐,最后18组选手脱颖而出,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7名。

  此次比赛为教师们提供了表现自我、展现自我的舞台,也是实现“童语同音”达到幼儿园普及普通话教育教学的有效举措,为全面提高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普及程度和质量夯实了基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