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天水市强化金融举措保障经济稳健发展

 2023/01/06/ 09:44 来源:天水日报 罗高峰 陈文熙

学习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

——我市强化金融举措保障经济稳健发展

  每日甘肃网1月6日讯 据天水日报报道 蓝图绘就催奋进,砥砺前行续华章。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市政府金融办引领全市金融系统快速行动、精心部署,深入结合发展实际,不断创新学习形式,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分层次”“全覆盖”,在发挥“关键少数”“领学”作用的同时,激发全员“跟学”效应,在深化学习上入脑入心、在思想领悟上走深走实、在全面宣传上到边到底、在贯彻落实上见行见效,不断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形成推动全市金融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周密安排全面推动,确保学习取得实效。市政府金融办坚持高站位部署、强有力推进、全方位落实,全面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见效。引领全市金融系统学出守正创新、学出实干担当,持续锤炼“能干事”的本领;学出攻坚克难、学出勇毅前行,努力亮出“干成事”的成绩。引导金融机构结合职责使命,按照“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的要求进行深入研究探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鼓励金融机构多形式、全方位进行学习,营造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努力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

  持续强化组织领导,全力坚持高位推动。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带队,就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好金融政策,强化金融服务,加强政府、银行、企业的沟通,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优化金融生态环境等工作,对全市银行、保险等机构进行调研,并召开全市金融机构座谈会,促进全市金融系统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主动融入地方发展大局,确保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全面推进助企纾困,保障市场主体发展。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我市金融系统调动金融资源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全力落实助企纾困政策措施,编印《金融助企纾困支持政策解读手册》,深入解读各项金融助企纾困政策,提升市场主体政策知晓度。同时,金融机构加大首贷户支持,全力增加中小微企业信贷投放量,做好延期还本付息等工作接续。

  发挥政策引领作用,明确金融支持重点。发挥各类金融工作和风险化解协调机制、联席会议、领导小组作用,把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作为重要的政治责任、领导责任、工作责任,主动及时有序稳妥化解突出风险隐患,不断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合力做好金融风险监测管控,牢牢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稳妥有序防范化解高风险机构风险、政府关联贷款风险、房地产信贷风险等各类风险。

  持续深化金融改革,优化金融服务水平。全力推动城市发展投资基金、高端产业发展基金落地实施。举办绿色金融能力建设培训班,加快推进绿色发展。积极走访调研金融机构,着力提升金融服务水平,促进我市金融高质量发展。

  加快推进企业上市,提升直接融资能力。制订《天水市加快推进企业上市工作方案》,稳步推进苹果“保险+期货”扩面工作,有序开展鸡蛋、生猪等农产品“保险+期货”项目试点,加快提升我市资本市场运用能力。

  市政府金融办将坚定信心、学以笃行、以学促干,以更加坚实有力的措施、更加务实高效的作风、更加自觉主动的担当,全力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实体经济支持力度,积极深化金融改革创新,平稳妥善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扎实推进“四强”行动,做细做实“五量”文章,为“建设区域中心城市”“推动老工业基地走出高质量发展新路子”贡献金融力量。

  (罗高峰 陈文熙)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