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法治

第三个中国警察节 兰州公安亮出成绩单

 2023/01/11/ 08:27 来源:奔流新闻·兰州晨报 记者张秀芸

第三个中国警察节 兰州公安亮出成绩单

2022年刑事、治安案件同比下降25.8%、28.4%

街面常态值守。兰州市公安局供图

  每日甘肃网1月11日讯(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张秀芸)打击黑恶犯罪方面战果位居全省第一,全年刑事、治安案件同比分别下降25.8%、28.4%,全省公安机关重点工作绩效考评名列第一……过去的一年,兰州公安在打击违法犯罪、护航经济发展、矛盾化解、智慧公安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2023年1月10日是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当天,兰州公安亮出优异的成绩单,喜迎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2022年,兰州公安始终保持对各类违法犯罪的凌厉攻势,新打掉涉黑涉恶团伙及村霸8个,破获刑事案件54起,战果位居全省第一。深入推进“断卡”“断流”“拔钉”等专项行动,电诈治理取得了发案数、群众损失下降,破案数、紧急止付、冻结涉案资金、返还受害人资金、预警劝阻数、抓获犯罪嫌疑人数、国家反诈APP安装人数上升的“两降七升”显著成效,切实守护了老百姓的“钱袋子”。

  以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兰剑”系列行动为抓手,2022年,兰州公安始终将打击锋芒对准群众反映强烈的盗抢骗、黄赌毒、食药农环烟油等,强力推动命案攻坚、毒品整治,常态严打各项突出违法犯罪,破获传统“盗抢骗”案件1113起,现行命案保持100%全破,攻破命案积案17起,涉毒案件大幅下降50.8%,治安环境全面净化,高压震慑效果显著。

  在亮剑违法犯罪的同时,兰州公安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源头预防化解矛盾纠纷4000余起,个人极端暴力案事件“零发生”,小西湖派出所、九州派出所获评全国“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同时,加快环兰防控圈智能化升级,建成300余个智慧安防小区,着力构建立体化巡控模式,屯警街面、动中备勤,武装巡逻、常态值守,全面增强社会面整体掌控力。全年刑事、治安案件同比分别下降25.8%、28.4%,基础防范效能迈上新台阶。

  此外,2022年,兰州公安不断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持续拓宽“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渠道,深入开展“千企纾困”行动,发挥护航警官作用,破获涉企犯罪案件261起,挽回经济损失4.24亿元;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194项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户政业务“5类迁移﹢2类证明”跨省通办,在9个派出所试点推行治安、户政、交管、出入境业务“一窗通办”,民情通办结率100%,群众满意率达95%以上;强化“减量控大”和道路环境综合治理,加力整治“一难两乱”,着力营造畅行交通,全年新增停车泊位3.4万余个,事故起数、死亡人数、致伤人数同比下降,重大交通事故“零发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