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最是奋斗映初心 ——记天水市“最美法治工作者”龙勇

 2023/01/11/ 08:59 来源:天水日报 记者 余碧波

最是奋斗映初心

——记全市“最美法治工作者”龙勇

  新天水·天水日报记者 余碧波

  华灯初上,一个忙碌的身影不知疲倦地埋头在卷宗文书之间。他凭着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热爱和赤诚,谱写着对党和人民的无比忠诚,他就是甘谷县司法局行政复议业务股股长龙勇。

  自2016年参加工作以来,龙勇先后在公证、法制、行政复议等岗位工作。他工作能力强,专业水平高,不论在哪个工作岗位都兢兢业业,始终不忘自己的职责,出色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2019年调任法制股后,面对新任务、新挑战,龙勇不怕困难,迎难而上,以最快的速度熟悉相关业务,怀着满腔热情积极工作,其负责的各项工作均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龙勇在负责甘谷县的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时,正值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收尾时期,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他不怕辛苦,经常晚上加班加点钻研省市有关文件精神,白天深入全县各单位督促指导工作。他负责此项工作两年来,跑遍全县15个乡镇和30多个党政部门,现场查看工作资料,讲解上级政策规定,督促工作进度,甘谷县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得到了明显提升,圆满完成了法治政府建设的各项任务。

  面对司法局新承担的行政执法监督培训工作,龙勇不断创新工作理念,认真刻苦钻研,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对照“三项制度”要求,查阅了大量的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结合甘谷县基层执法的实际问题,编写了长达62页近4万字的《规范行政执法讲义》和1万余字的《案卷评查讲稿》。他编写的执法讲义切合基层执法实际情况,面对基层执法的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合法、科学的解决措施,多次用于甘谷县执法单位培训,对全县执法水平的提高起到很大作用。

  作为甘谷县司法局行政复议应诉股的业务骨干,龙勇始终全身心投入复议工作中,履职尽责办理复议案件。2020年,甘谷县司法局受理的李某和王某的两件行政复议案件正好赶在新冠疫情暴发时期,受疫情管控的影响,给案件的调查取证、询问谈话等带来诸多不便。龙勇和法制股的工作人员采取网上视频等方式,利用信息化手段办理案件,为行政相对人节省了大量的时间和经济成本。他工作以来共办理行政复议案件50件,无一件败诉……

  “公平正义,是每一名法律人奋斗的目标;复议为民,是我们行政复议人追求公平正义的不竭动力。”龙勇坚守初心,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诠释着一名法律工作者的神圣职责。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