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敦煌风·两会特别策划】立非常之志,昂扬奋发向前去

 2023/01/11/ 09:47 来源:新甘肃

  李晓君

  “每当辞旧迎新,总会念及中华民族千年传承的浩然之气,倍增前行信心。”在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中,习近平主席的话语令人豪情满怀。

  岁末年初,这是一个崭新的时间起点;烟火气升腾,这是一种历史性的回归。之于国家而言,要一往无前、顽强拼搏,让明天的中国更美好;对于甘肃来说,更需要立非常之志,快马加鞭、昂扬奋发前向去。

  立非常之志,首先要有志。志是信念、也是底气。甘肃是习近平总书记牵挂的地方,努力谱写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的时代篇章,这是总书记的深情嘱托。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省上下负重自强、顽强拼搏,推动各项事业全面进步,综合实力显著提升、改革开放不断深化、生态治理大见成效、人民生活明显改善……农村的发展、城市的变迁,肉眼可见的进步、触手可及的幸福、2500万甘肃人民奋斗的足迹,既深深印刻在百姓的心里,也写在陇原大地的河之畔、山之巅。巩固来之不易的成果、守护蒸蒸日上的当下、开创幸福美好的明天,不能躺平;抓住机遇、加快发展,铺就新时代的锦绣丝路,需要有志,有志者事竟成!

  立非常之志,要注重“非常”。从发展水平看,甘肃在全国不是“优等生”:经济总量小,人均水平低,城镇化程度不高,居民收入全国靠后,基本公共服务能力不足,产业结构单一,科技创新能力不强,基础设施建设滞后,营商环境仍需改善,发展瓶颈制约依然明显……直面现实,更加“等不起、慢不得”。弥补短板才能加快步伐,奋起直追才能缩小差距,持续用力才能实现赶超。打开工业之门,让新兴产业成为可持续发展的强大支撑;打开创新之门,让科技变量成为高质量发展的增量;打开产业之门,让资源优势转化为市场优势;打开农村之门,使“土”的味道散发“特”的优势; 打开甘肃之门,用贴心服务让企业放心舒心。我们的家园,需要每个人用双手创造;我们的进步,需要起得早、跑得快、行得稳;我们的未来,呼唤敢创大业的信心、勇闯新业的决心和坚守实业的恒心。立非常之志,才能实现超常发展!

  立非常之志,要立长志。甘肃自信需要在发展中树立、甘肃精神需要在进位中彰显、甘肃力量需要在不懈中催发。当前,我省发展处在蓄势待发、爬坡过坎、追赶进位的关键阶段,将要面对“船到中流浪更急”的形势,也要遇到“人到半山路更陡”的风险,因此,前行之时必须要有风雨无阻的战斗力、团结一致的向心力、说干就干的执行力、与时俱进的创造力、急难险重的抗压力。行百里者半九十,我们要咬着牙、绷着劲,切实扛起新时代新征程使命任务,谋非常之策、举非常之力、用非常之招,切实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转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的实际行动。恒久之志,才能抵达梦想的彼岸!

  承愚公移山之志,待滴水穿石之时。星光不负赶路人,时代不负追梦人,来,一道奔跑!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