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贯彻二十大精神·党组织书记专访】庄浪县委书记陈景春:奋力在现代化新庄浪建设上开新局谱新篇

 2023/01/12/ 08:30 来源:新甘肃 记者 田丽媛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田丽媛

  “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近日,庄浪县委书记陈景春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庄浪县精心组织“学”,全面系统“悟”,广泛深入“讲”,脚踏实地“干”,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在现代化新庄浪建设上开新局、展新貌、谱新篇,不折不扣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庄浪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马铃薯脱毒种薯培育床

庄浪县水洛镇宫灯全产业链生产基地

  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加快建设开放兴业的现代化新庄浪。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盯强县域行动、做足“五量”文章,弘扬庄浪精神,坚持补短强特,树牢产业为基、项目为王、生态为本工作导向,全面落实“链长制”,积极开展“引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活动,大力发展牛、果、薯、药等现代特色循环农业,持续推动地方工业补链增效,培育壮大文旅康养等第三产业,努力在“农业优先型、工业主导型”的县域经济发展新路上行稳致远。

庄浪县永宁镇肉牛养殖小区

庄浪县韩店镇关山中药材种植加工园

  以乡村振兴为依托,加快建设城乡统筹的现代化新庄浪。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聚焦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大振兴,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坚定不移写好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共同富裕“三部曲”。始终绷紧粮食安全这根弦,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构建现代乡村产业体系。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切实维护和巩固脱贫攻坚战的伟大成就。科学编制实用性村庄规划,扎实稳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加大自然村社道路硬化和供水管网、户用卫生厕所改造力度,持续深化乡村治理和人居环境整治,大力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

庄浪县韩店镇石桥乡村旅游示范村

庄浪县岳堡镇小城镇建设

  以改善民生为根本,加快建设安宁幸福的现代化新庄浪。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财力向民生领域倾斜,谋划实施更多基础性、普惠性、兜底性民生项目,让发展更有“高度”、民生更有“厚度”、幸福更有“温度”。实施义务教育学校“强基工程”,全力解决入园难、城区挤、大班额等问题;突出高中办学特色,倡导多考大学、多考好大学。实施健康庄浪行动,常态化推进疫情防控,切实提高健康服务优质化、均等化水平。加快完善养老托幼、兜底救助、住房就业等关键领域保障能力和体系建设,解决好“一老一小”等群众普遍关切的现实问题,努力让群众生活品质每年都有新提升。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以赴做好防风险、保稳定、护安全、促和谐各项工作,着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庄浪县云崖寺国家森林公园

庄浪县朝那湫

  以绿色低碳为导向,加快建设宜居宜业的现代化新庄浪。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全面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推动生态优先、节约集约、绿色低碳发展。持续巩固提升绿色生态优势,综合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推动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加快实施天然林保护修复、三北防护林等重点工程,统筹开展城区增绿添景、面山植被覆盖、乡村绿化美化、景观廊道建设行动,严格落实河(湖)长制、林长制,大力整治农村面源污染,努力使庄浪的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空气更清新。

庄浪县马铃薯现代农业产业园马铃薯成果展厅

庄浪县南城区项目建设现场

庄浪县南湖镇现代农业产业园设施蔬菜基地

庄浪县万亩标准化果园种植基地

庄浪县万亩粮饲兼用玉米种植基地

庄浪县万亩马铃薯种植基地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