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履职故事】刘兴荣委员——开展调查研究 积极建言献策

 2023/01/12/ 08:42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蔡文正

【凝聚奋进伟力 谱写陇原新篇 喜迎2023年省两会】

【履职故事】

刘兴荣委员——

开展调查研究 积极建言献策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蔡文正

  “我正在认真梳理调研资料和收集的群众建议,把今年的提案进一步完善好。”省政协委员、兰州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刘兴荣最近格外忙碌。

  刘兴荣已连任两届省政协委员。“这些年来,我通过参加委员履职活动,不仅拓展了知识面,提高了自身素质,还增强了履职的信心,对于身为政协委员的职责,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刘兴荣说。

  为了更好地建真言、献良策,刘兴荣经常深入基层,围绕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点难点、社会民生热点问题,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

  “建议成立全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专家咨询委员会”被甘肃省委办公厅《甘肃信息决策参考》采用;《关于加强我国在公共卫生安全领域国际话语权的建议》《强力推进黄河甘南流域生态保护的建议》被农工党中央信息专报采用并上报全国政协……

  “在即将召开的省两会上,我将围绕推进‘健康甘肃’建设积极建言献策。”刘兴荣说。

  “当前,基层医疗资源较为短缺,老龄化社会的到来也带来新的挑战,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刻不容缓。”刘兴荣表示,希望能够进一步加强基层社区卫生服务,让群众能够在家门口实现病有所医。

  人才短缺是困扰全省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一大短板,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后,如何巩固成果,让优秀的医疗卫生资源能够下沉基层?对此,刘兴荣建议,进一步强化科技人才在创新中的主导作用,营造科技人才成长使用的宽松环境,采用更加灵活柔性的政策引进人才,从而为基层留下一批用得上的医疗卫生人才。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