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小年夜 兰州市城关区点亮夜金城

 2023/01/15/ 09:43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赵雨欣

小年夜 城关区点亮夜金城

中山桥上年味浓浓

东方红广场的“国泰民安”灯组

  每日甘肃网1月15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1月14日是小年。当晚,城关区迎春灯会如期而至。中环广场、东方红广场、市民公园及中山路、天水路等主街干道被寓意吉祥、璀璨夺目的花灯笼罩,一派熠熠生辉的喜庆景象,年味浓浓。

  “我们就站在广场旁,一下子灯全亮了起来,太惊喜了!”1月14日晚,当市民陈女士和朋友途经东方红广场时,被点亮的大型灯组惊艳。这组主题为“国泰民安”的灯组以红色为主基调,红色的太平鼓将象征平安的花瓶围在中间,营造出了欢欢喜喜过新年的热闹场景,成了市民拍照打卡的首选。

  当晚,漫步于城关区的市民率先一睹灯会风采。中山桥上的红色灯笼和桥体的灯光相映成趣,拍照打卡的市民络绎不绝。省政府地铁站小游园设置的“兔年吉祥”灯组,成了小朋友的最爱。中心圆盘树木装饰挂满了330个串灯,“向全省人民拜年”的祝福语醒目耀眼。位于南滨河路的市民公园每年都是城关区灯会的重头戏,中心喷泉位置的“萌兔贺岁”灯组,以卡通生肖兔、福袋、灯笼等元素营造出了童趣、喜庆的节日气氛。金鼎广场的“和和美美”灯组,以荷花、仙鹤、锦鲤等红色元素寓意吉祥和美、万事顺意。城关书屋位置的“恭贺新春”灯笼墙,吸引了大批市民驻足、拍照。

  除了大型广场外,酒泉路、天水路、南昌路等7条主街干道也设置了风格各异、五彩缤纷的亮化灯组。天水路被人们称为兰州的“迎宾大道”,入夜后这里格外闪耀,路灯杆上挂着三连串大红灯笼,行道树上挂着硕大的藤球灯,一派吉祥喜庆。

  南滨河路的仿羊皮灯笼上写满了“福”字,玫红色的樱花树和金色的迎春花树沿着路边绵延不绝。南昌路的古典圆灯笼上描绘着莲花。中山桥、城关黄河大桥、元通大桥、金雁大桥、雁滩黄河大桥也都挂上了红灯笼,闪烁着各色灯光。值得一提的是,酒泉路、天水路等4条主要路段和城区5座大桥悬挂了重复利用的三联式LED发光大红灯笼,三个大中小发光的红灯笼诠释着“三星高照”的美好寓意,勾画出“一家三口”和谐美满的幸福画卷。天水路、酒泉路、庆阳路、北滨河路安装的半永久性投光灯,起到了长期美化亮化的效果。

  夜游的市民也发现,除了大街小巷,一些小区门前、大型餐饮企业、酒店和超市门前,以及大型楼宇外立面也安装了彩灯和灯笼,增加了一份节日的喜庆。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雨欣 文/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