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欧阳坚参加庆阳代表团审议时说 辩证处理关系增强信心和预期 抓关键落得实加快高质量发展

 2023/01/16/ 08:08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崔亚明 周凤安

欧阳坚参加庆阳代表团审议时说

辩证处理关系增强信心和预期 抓关键落得实加快高质量发展

  每日甘肃网兰州1月15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崔亚明 周凤安)省人大代表、十二届省政协主席欧阳坚今天下午来到庆阳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他说,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部署,辩证处理好共性与个性、主次与先后、机遇与挑战关系,增强信心和预期,抓关键落得实,加快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欧阳坚高度评价政府工作报告,认为站位高、谋划新、落点实,充分体现了中央精神、甘肃实际、群众期盼,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他说,过去五年,我省历史性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综合经济实力实现较大跃升,生态文明建设发生全局性变化,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战略新兴产业培育壮大同步提升。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发展目标、战略举措、年度安排务实可行,在全省形成了普遍共识。

  欧阳坚说,美好蓝图变为现实,关键是要遵循市场经济规律,处理好如何抓、怎么干的关系,真正用发展经济的办法实现既定目标。要统筹好三个方面关系,把全面贯彻省上部署与地方能做成的政策项目对接好,抓主抓重优先实施最急需、成长性好、带动性强的项目,既要抓住用好机遇,也要把可能出现的风险考虑周全,向高目标努力的同时务必完成兜底的任务。要持续在四个方面发力,通过依法行政、建设诚信政府、真正让市场发挥作用来改善发展环境;扶持民营经济、个体经济发展,改善中小微企业发展环境,把企业当作“衣食父母”,真正培育、壮大、保护各类市场主体,让他们放心放胆投资兴业、专心做好生产经营的事;把就业当成首要民生工程来抓,鼓励各类企业创造更多就业机会,不断吸纳、消化、扩大就业,让各类人才都有创业、就业机会,方便群众在当地和家门口就业;加强政策引导形成更多消费热点,让老百姓能够顺畅购置急需物品,让他们敢消费、愿消费、能消费。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