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带着心愿上两会】省人大代表李永旭:全力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2023/01/16/ 08:30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李杨 李萍 王宇晨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 李萍 王宇晨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既强调纾困兜底,又关注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回应了诸多百姓生活的热点、焦点、难点。” 省人大代表、张掖市甘州区党寨镇陈寨村党总支书记李永旭说。报告中提出,要支持张掖创建“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区”,大力促进城乡融合发展,这让他对于今年张掖市经济发展充满了期盼。

  想村民之所想,急村民之所急。凭着多年深扎“三农”的深深感情,李永旭从发展设施农业破题,探索产业兴旺路子。当选为陈寨村党总支书记后,反复调研市场、分析村情,大胆提出在全村大力发展现代设施农业的构想,建设张掖市甘州区党寨镇陈寨村设施农业产业园。

  从“旧底子”换了“新样子”,李永旭用5年多的时间将一个曾经以玉米为主要经济作物的村集体,发展为一排排日光温室鳞次栉比的现代农业基地。建成高标准智能日光温室720座,连体钢架大棚23万平方米,覆棉被钢架大棚23万平方米。截至2022年,全村蔬菜产量达到15000吨,年销售收入5000万元,实现陈寨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2.8万元,让陈寨村通过设施农业开启了奋进之路。

  为了更好提升陈寨村农业经济发展水平,他和本村的农民技术员多次赴外地学习技术经验,长期聘请专业技术人员蹲点指导,引进现代农业新技术、新品种和新种植模式助力农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同时,积极吸纳周边马站村、小寨村等6个村组建“产业联盟”,形成区域产业经济带,带动片区群众共同增收致富。

  “作为省人大代表,我将脚踏实地,苦干实干,全面落实乡村建设行动实施方案。”李永旭说,下一步,陈寨村要以更实的举措推动农业经济发展,狠抓实体经济、平台载体、企业主体和项目建设,着力推动农业经济发展实现质的稳步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不断促进农民增收稳势头提后劲,促进乡村治理稳根基提水平,落实落细办好民生实事,为推动乡村全面振兴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