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过去五年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共办理代表建议2993件

 2023/01/16/ 19:58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杨 李萍 王宇晨

  每日甘肃网1月16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 李萍 王宇晨)今天下午,甘肃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委托,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廷礼作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回顾过去五年,是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取得重要成就的五年,也是全省人大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的五年。

  五年来,甘肃省人大常委会依法审查规范性文件537件,做好“互联网+法治”宣传,推动宪法进机关、进企业、进乡村、进校园,形成了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浓厚氛围。针对经济发展滞后、改革任务较重、民生短板等诸多实际,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制定修订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农村扶贫开发、安全生产、养老服务等110件法规,废止合同监管、土地登记、人才市场等53件法规,审查批准市政管理、环境卫生、古树木保护等119件法规,为改革发展筑牢法治基石。

  同时,甘肃省人大常委会把监督作为履职的有效手段,围绕“五大建设”开展综合式、链条式、跟进式监督,听取审议“一府一委两院”工作报告94项,开展执法检查30项、专题调研42项、专题询问4次,帮助和推动解决问题、改进工作。

  此外,过去五年,甘肃省人大常委会还把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作为创新发展的基础,加强常委会同代表的联系,密切代表与群众的联系,代表通过走访、座谈、参加代表小组活动等方式听取群众意见,完善现场督办、会议督办、指导督办、跟踪督办等方式,共办理代表建议2993件。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