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履职故事】白素芳代表:关注群众关心事,写好育人“大文章”

 2023/01/17/ 08:17 来源:新甘肃 记者 苏家英

  白素芳代表。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苏家英

  省人大代表、平凉二中政治教师白素芳温文尔雅、谈吐大方,或许这与她在三尺讲台上20余年的工作经历有关。

  “如何把思政课办得越来越好”“如何让学生喜欢思政课”……在实践中不断探索,白素芳对高中政治教学有着独特思考,“我们应当持续丰富思政课形式,创新实践育人方式,努力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针对高中政治“政治生活”“经济生活”“文化生活”等不同专题的学习内容,白素芳在教学中充分运用了戏曲、诗歌、辩论、演讲等形式,并结合国情省情,将时政热点引入课堂,“有时我也会让学生们自己搜集时政热点,课前进行时政热点五分钟播报。”

  前些年,白素芳还利用业余时间学习法律知识,通过了国家司法考试。此后,她将大量法律知识带进校园,带到学生身边,并专门编撰了平凉二中校本课程教材《生活中的法律常识》。

  白素芳的学生们。

  白素芳的所见、所闻、所想,并不局限于校园。从当选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到成为省十四届人大代表。她深知,人大代表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为此,她积极主动联系群众,依法履行职责——

  先后深入平凉市六县一区企事业单位及农村进行调研,就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如幼儿园入学难、中小学生课业负担重、物业管理不合规、群众出行不便等问题提出合理建议。

  走访入户,宣传新出台的惠民利民政策等,让党的声音直达群众身边;参加社区志愿服务,调解邻里纠纷,做好民法典普法宣传。

  对《甘肃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甘肃省道路安全条例》等的立法工作进行调研并提出建议;对《传染病防治法》《食品卫生法》等四部法律的贯彻执行参与执法检查。

  白素芳工作的校园。

  白素芳建言献策的范围和广度不断扩大。此次,她准备了两条建议:一是加大平凉市基础设施建设支持力度,尤其希望能加快高铁、机场的修建进度;二是畅通县域普通高中本科教师中级职称评定通道,提高县域普通高中教师待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