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履职故事】朱天垣委员:不辜负群众期盼

 2023/01/17/ 08:19 来源:新甘肃 记者 王睿君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王睿君

  省政协委员、甘肃省妇幼保健院(甘肃省中心医院)日间诊疗中心二部主任朱天垣的笔记本上,密密麻麻地写满了研读政府工作报告的心得体会。

  “当选省政协委员,就意味着多了一份责任。”朱天垣说,她经常在思考,怎样履职尽责,才能不辜负群众期盼。

  朱天垣紧紧围绕经济建设和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建言献策,努力做到“建言建在需要时,议政议到点子上,监督监在关键处”。

省政协委员、甘肃省妇幼保健院(甘肃省中心医院)日间诊疗中心二部主任朱天垣。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田蹊

  今年省两会召开前,朱天垣精心准备了关于加快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建设、加强基层社区工作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提案建议。

  朱天垣说,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是方便群众出行、落实节能减排、促进城市低碳发展的重要举措,也助力推进能源消费革命、助力实现国家“双碳”目标。

  长期从事医疗卫生工作的朱天垣说:“推广使用绿色、低碳、环保的新能源汽车有利于提高城市空气质量,对维护人们的身体健康、抵御呼吸系统疾病也很有益。”

  朱天垣以兰州市为重点,对全省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建设进行调研。经过梳理发现,兰州市城关区、七里河区已投用的充电桩约占全市的70%,且分布较为集中;安宁区、西固区、红古区以及远郊三县充电桩缺口大;除兰州以外的其他市州,充电桩比较少。为此,朱天垣建议,完善城市公共充电网络建设、推进充电桩入户工程、加快交通领域公共充电网络建设等。

  朱天垣还多次深入街道、社区,详细了解社区工作人员的工作现状及所遇的困难,并提出关于加强基层社区工作队伍建设的建议,助力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

  “大家的烦心事、难心事,就是我们的关心事和操心事。”朱天垣表示,作为政协委员,要有敏锐的触角和深入的思考,通过调查研究,把群众想反映的意见和建议呈现出来,为决策部门提供参考,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