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卓尼:食用菌产业链优化升级

 2023/01/18/ 09:24 来源:甘南日报 记者 王海平

卓尼:食用菌产业链优化升级 

  每日甘肃网1月18日讯 据甘南日报卓尼报道(记者 王海平)近日,位于卓尼县纳浪镇的卓尼县生态农牧业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工人们不畏严寒、抢占工期,一副热火朝天干大事的场面——卓尼县木耳菌棒生产基地完成调试进入试生产阶段了。

  卓尼县委县政府紧紧围绕“11358”发展战略,推进现代种植业“五个万亩”培育行动,将食用菌作为主导产业来抓,美石菇源生态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作为卓尼县首个食用菌研发培育中心和生产基地,试生产意味着卓尼今年黑木耳种植产业链将发生质的改变。

  卓尼县农业技术推广站站长卢勇说,“据了解,今年卓尼计划种植黑木耳3600亩,美食菇源公司和车巴实业公司两家公司预计年生产2000万棒,可满足3300亩黑木耳种植需求,能保证今年全县91.7%的菌棒供应需求。其余300亩的菌棒已经从外地订购,确保了黑木耳菌棒的供应需求,保证如期进行木耳挂袋和地摆的种植工作。”

  卓尼木耳菌棒能够做到自产自销,极大节约了成本,降低了运输带来的损耗,产业链的优化升级,将使卓尼木耳产业发展取得更大成效,食用菌这一特色产业将作为激活乡村振兴的“新引擎”,助推农业产业转型升级,更好地实现企业增效,带动农户增收,探索出一条切实可行的乡村振兴新路子。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