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民航甘肃空管分局:写好空管“敬业福” 守好春运“平安福”

 2023/01/18/ 15:43 来源:每日甘肃网

  一架架平安起降的航班,串起万千旅客跨越山海的回家路。乡愁回到来处,游子不在远途,又是一年春运时,民航甘肃空管分局管制运行部进近管制室用真情服务为春运期间出行的旅客提供着安全、顺畅、高效的空管服务。面对即将到来的春运航班高峰,作为保障兰州、西宁两个省会机场航班安全运行的兰州进近管制员,此时正摩拳擦掌,为春运做好了万全准备。

  2023年春运从1月7日开始到2月15日结束。春运期间,随着国家疫情防控政策的不断优化调整,预计今年春运将会出现航班量较快增长,在航班量经过长期低位运行后如何保障在大幅增长情况下的安全运行及航班正点率,成为甘肃空管分局进近管制室春运保障工作的主要内容和目标。

  春运动员大作战。兰州进近管制室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引,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面对即将到来的春运航班高峰,兰州进近管制室成立了春运保障工作专班小组,制定了一系列春运保障方案和措施,提前制定复杂气象条件下的空管保障方案,确保春运的各项工作顺利进行。利用班前准备会召开了春运动员部署会,统一思想认识,要求全体管制员要克服麻痹思想,按照“六个起来”的要求积极备战春运,为人民群众乘坐航空出行保驾护航。

  安全隐患大排查。兰州进近管制室以“党支部安全工作研讨会”为抓手,参会人员包括主任、书记、副主任、带班主任、检查员、中级教员等业务骨干,会上,大家找问题、查隐患、谈方法、话安全,对近期安全运行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会诊”,“靶向”治疗、精准施策,制定详细周密的风险管控措施,以“个人风险提示单”的形式下发全员宣贯学习,把细小的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时刻绷紧安全之弦,筑牢春运平安之基。

  业务能力大练兵。受新冠疫情影响,航班量持续低流量运行,为保持管制员在大流量下的管制技能水平和冬季复杂气象下的特情处置能力,兰州进近管制室组织全体管制员开展了“管制能力保持训练”,每人开展10小时模拟机大练兵。同时以“天天学、周周讲、月月考”为抓手,对近期典型案例进行全员案例分析并撰写个人心得,使全体管制员严格执行规章制度和运行标准,在春运期间,确保航空运行绝对安全,确保人民生命绝对安全。

  情暖春运大宣传。新年伊始,兰州进近党支部制定了《2023年进近管制室宣传工作实施方案及管理办法》,以实际行动做好春运期间亮点工作及正能量事迹的宣传报道,进近党支部以绩效考核为抓手,激发全员做好宣传工作的激情和热情,讲好空管故事、传递好空管声音,以新闻宣传的方式展示好春运期间兰州进近管制员的良好精神风貌。

  2023年春运已经拉开序幕,甘肃空管分局进近管制室全体管制员定将上下一心、坚守岗位,畅通春运天路,守卫金城蓝天,写好空管“敬业福”,守好春运“平安福”,为人民群众乘坐航空出行交出一份满意的“空管答卷”。(余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