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履职故事】李张发委员:认真履职尽责 积极建言献策

 2023/01/18/ 20:53 来源:新甘肃 记者 李永萍

  李张发委员。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李永萍

  “能继续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我深感责任重大。”省政协委员、北京市炜衡(兰州)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李张发已连续两届担任甘肃省政协委员,对新一届履职工作和新一年甘肃发展,他期待满满。

  对李张发而言,政协委员不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和担当。“作为省政协委员,同时作为一名基层法律工作者,要将法律工作和履职尽责有效结合。”李张发说。

  仲裁是我国法律规定的纠纷解决制度,也是国际通行的商事争议解决方式。经过多年发展,仲裁在有效预防化解矛盾、提升社会治理水平、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的作用日益凸显。

  近年来,李张发一直密切关注着我省仲裁事业发展,希望通过提出有针对性的提案和建议,进一步发挥仲裁在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中的重要作用。

  经过广泛深入调研、长期系统研究,李张发在今年省两会上提出关于加快我省仲裁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提案,从改革优化仲裁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提升我省仲裁机构在区域经济发展中的影响力,培养人才,构建诉讼与仲裁共同参与、共同协作、共同治理的联动工作机制等方面,提出了相关建议。

  回顾履职历程,李张发说:“作为省政协委员,我参加了多项调研,围绕高校如何培养实务型法学人才、加强我省涉外法律人才建设、中小学法制教育建设等方面撰写提案,并在协商座谈会上交流发言。”

  “作为连任委员,我将进一步立足本职工作,发挥律师职业优势,做好凝聚共识工作。”李张发表示,将继续进行高质量调研,积极反映社情民意,提出更加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提案和建议,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贡献法律力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