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政协甘肃省十三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2023/01/19/ 08:10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

关于政协甘肃省十三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2023年1月18日政协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通过)

  政协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期间,省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各人民团体和省政协各专门委员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聚焦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通过提案积极建言资政,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贡献智慧和力量。

  截至2023年1月16日上午10时,共收到提案862件。提案审查委员会根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提案审查工作细则》和《政协甘肃省十三届一次会议提案工作方案》,严格进行审查,共立案672件,占总数的78.0%,对内容相近、建议相似的3件提案进行了并案处理。已立案的提案中,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各人民团体和省政协各专门委员会集体提案142件、占21.1%,委员个人或委员联名提案530件、占78.9%;共有344名委员提交提案,占委员总数的68.3%。提案内容涉及经济发展、城乡建设方面228件,占33.9%;农业农村、乡村振兴方面89件,占13.2%;资源环境、生态保护方面75件,占11.2%;科技、教育、文化、卫生、体育方面172件,占25.6%;劳动人事、社会保障、社会治理方面79件,占11.8%;政策法规、统战政协、民族宗教方面16件,占2.4%,其他方面13件,占1.9%。未立案的190件提案,经与提案者协商沟通,以意见和建议等形式转送有关部门参阅。

  已经立案的提案,本次会议闭幕后将通过联合交办会分送各承办单位研究办理;本次大会提案截止日期以后收到的提案,将作为平时提案,按规定程序审查交办。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