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2022年以来,甘肃省注销803家校外培训机构 192所非法培训机构被取缔

 2023/01/19/ 08:35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张鹏伟

2022年以来,我省注销803家校外培训机构

192所非法培训机构被取缔

  每日甘肃网1月19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记者1月18日从省教育厅了解到,自“双减”决策部署以来,我省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联合相关部门严肃查处无证无照、证照不全等不具备合法资质的培训机构。2022年以来,192所非法培训机构被取缔,全省各级教育行政部门注销803家校外培训机构的办学许可证。

  根据相关法律规定,无证无照、证照不全等培训机构自始不具备面向中小学生开展校外培训的资质。如果发现这些机构“死灰复燃”,仍在违规举办校外培训或隐形变异违规培训,请及时向当地教育、市场监管等部门反映或举报,让非法的培训机构无处藏身。

  省教育厅呼吁广大学生和家长理性看待校外培训,积极支持“双减”政策,保持高度警惕,谨慎识别无证无照、证照不全的培训机构,不组织、不参与或变相参与“一对一”“住家教师”“众筹私教”等违法违规培训。

  为全面贯彻“双减”决策部署,大力推进校外培训机构综合治理,2022年以来,全省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已注销803家校外培训机构的办学许可证,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中小学生校外培训负担和家长经济负担。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鹏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