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凝聚奋进伟力 谱写陇原新篇——省两会精神在我省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2023/01/19/ 20:50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王宇晨 李杨 李萍 郭秀睿 王梓懿 万及敏 见习记者马腾飞

甘肃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王宇晨 李杨 李萍 郭秀睿 王梓懿 万及敏 见习记者马腾飞

  新征程催人奋进,新使命重任在肩。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1月18日、19日,政协甘肃省十三届一次会议和甘肃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先后在兰州胜利闭幕。连日来,代表委员肩负重托赴盛会,全省广大干部群众以多种形式及时了解省两会盛况,深入学习省两会精神。

  大家一致认为,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2022年的成绩令人鼓舞、信心倍增,提出2023年的目标实事求是、催人奋进,是全省上下做好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的重要指南,对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具有重大指导意义。要把省两会精神融入到各项工作中去,持续深入推进“四强”行动,认真谋划实施好今年各项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作出新贡献。

甘肃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闭幕会。

  “政府工作报告为我们擘画了甘肃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为今后甘肃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一系列的举措和规划,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展望未来,我信心百倍。”省人大代表、舟曲一中教师王莹说,“我将立足工作实际,更加努力地发挥个人价值,开拓进取,埋头苦干,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而努力奋斗。”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打造西北地区重要的科创中心,以强科技行动为牵引,提升研发投入强度,推进创新平台培育、研发能级提升、急需技术攻关、科技成果转化计划,高新技术企业数量实现翻一番,力争科技进步贡献率达到68%以上。”省政协委员、兰州理工大学材料学院院长乔及森认为,作为科技第一生产力、人才第一资源和创新第一动力的重要结合点,高校应当发挥学科门类齐全、科技人才聚集、基础研究厚实等独特优势,在服务国家实现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可控、牢牢掌握自主创新主动权方面担当重要责任。

  “两会的召开令人振奋,尤其是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深入落实‘双碳’战略,制定碳达峰实施方案,开展节能降碳技术改造。我深刻认识到践行‘双碳’目标,构建新型电力系统是决胜未来的关键所在。”国网酒泉供电公司发展事业部负责人雷雪俊说,“下一步,我们将立足酒泉新能源发展地域特色,发挥电网企业战略支撑作用,以坚强的电网服务新能源外送、以优质安全的电力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省两会的召开为我们在新征程上勇担新使命、展现新作为明确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天水市甘谷县八里湾镇党委书记张想生说,下一步,八里湾镇将牢牢抓住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这个根本不松劲、不放手、不偏移,牢牢守住防返贫底线任务,不断扩大粮食播种面积,加快建设幸福文明和谐美丽的现代化农业强镇。

  定西市临洮县新添镇党委书记何小红说:“我们将把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摆在突出位置,积极谋划乡村发展新思路,坚持早干、实干、创新干,争项目、争资金、争荣誉,比投资、比进度、比成效,用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全力推动乡村振兴各项事业全面进步。”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