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甘肃日报社论】征程万里风正劲 勇毅笃行向未来——热烈祝贺省两会胜利闭幕

 2023/01/20/ 08:30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社论】

征程万里风正劲 勇毅笃行向未来

——热烈祝贺省两会胜利闭幕

  群策群力谋发展,同心同德谱新篇。在全省人民的热切关注中,在全体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共同努力下,甘肃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和政协甘肃省十三届一次会议完成各项议程,在兰州胜利闭幕。我们对省两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这次省两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会议期间,各位代表和委员牢记神圣使命,依法履行职责,共商发展大计,体现了强烈的责任担当,展示了昂扬的精神风貌。大会审议通过的各项报告、作出的决议决定、产生的选举结果,凝聚着全省人民的共同意志,反映了社会各界的共同愿望,传递出强信心、聚人心、筑同心的强大力量,必将引导和激励全省上下振奋精神、砥砺奋斗,努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的时代篇章。

  过去五年,是甘肃战贫困、建小康,促发展、谋跨越的五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省委省政府团结带领陇原儿女负重自强、顽强拼搏,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同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全省各项事业取得新的巨大成就,呈现出综合实力显著提升、改革开放不断深化、生态治理大见成效、人民生活明显改善、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党风政风民风昂扬向上的良好局面。特别是去年,在多重超预期因素冲击下,我省坚决有力防疫情、迎难而上稳经济、高效统筹保安全,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全省地区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4.5%,增速居全国第3位,经济总量持续扩大,发展质量稳步提高,呈现承压而上、逆势而进的积极态势。

  未来五年,是甘肃蓄势发力、爬坡过坎、追赶进位的关键阶段。随着一系列国家重大战略深入实施和国内国际市场深刻变革,我省生态屏障、能源基地、战略通道、开放枢纽的功能定位空前凸显,资源禀赋、科教人才、工业基础、地理区位的组合优势加快释放,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支撑、内生动力、环境氛围不断蓄积升温。锚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的奋斗目标,加快破解城乡发展不平衡、区域发展不平衡、产业发展不平衡问题,努力推动综合经济实力、科技创新驱动、绿色低碳发展、基础设施支撑、人民生活品质迈上新台阶,始终强化“改革、开放、创新、人才”主引擎,甘肃必将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起步之年,也是“十四五”发展承上启下的重要之年。推动全省经济向上向好,努力实现全年预期目标,必须聚力实体经济振兴,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聚力恢复扩大消费,加速推动市场回暖;聚力科教人才支撑,塑造发展动能优势;聚力基础设施建设,发挥投资关键作用;聚力乡村全面振兴,促进城乡融合发展;聚力美丽甘肃建设,加快绿色转型步伐;聚力深化改革开放,大力提振市场信心;聚力增进民生福祉,夯实共同富裕基础;聚力统筹发展安全,保持社会大局稳定。全省上下要抓主抓重、统筹推进,突出做好“9个聚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开好局、起好步。

  人心齐,泰山移。在新征程上续写新的荣光,需要我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智往一处谋,齐心协力、接续奋斗。要把握方向、砥砺品格,永远保持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切实增强凝心铸魂的政治自觉,牢固树立对标对表的政治意识,持续强化贯彻执行的政治担当,在锻造政治能力上彰显新风貌;要锚定目标、矢志奋斗,牢牢扭住发展这个第一要务,铆足干劲、把该办的事办好,增强冲劲、把能做的事做实,保持闯劲、把定下的事干成,在实现赶超进位上展示新作为;要心系人民、践行宗旨,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常怀亲民之心,善谋惠民之策,多行为民之举,在增进群众福祉上体现新担当;要珍视团结、维护团结,更好发挥党委统揽全局、协调各方作用,着力巩固和加强全省人民大团结、各族各界大团结、军政军民大团结,在凝聚干事合力上展现新气象。

  使命如磐,笃行致远。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以实干唱响新时代的强音,以奋斗谱写新征程的华章,不断把甘肃现代化建设事业推向前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