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敦煌风·两会热评】省两会闭幕 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2023/01/20/ 09:10 来源:新甘肃

  斯传

  备受全省人民关注的甘肃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和政协甘肃省十三届一次会议,在全体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共同努力下,顺利完成各项预定议程,在兰州胜利闭幕。我们对省两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力量在积蓄,信心在澎湃。今年的省两会,是一次高举旗帜、求真务实、团结民主、催人奋进的大会,生动体现了人民当家作主的制度优势,凝聚着甘肃人民共同奋斗的智慧和力量。大会充分肯定了甘肃在过去五年特别是2022年,面对世界变局和世纪疫情叠加冲击,经过不懈努力,取得的不凡成就,明确了未来五年和新一年的主要目标和任务举措。随着省两会的胜利闭幕,会场内外凝聚起的强烈共识,让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在陇原大地进一步升腾。

  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起步之年,也是“十四五”发展承上启下的重要之年。如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开好局、起好步,是今年参加省两会的代表委员们热议的话题。加快破解“三个不平衡”,努力迈上“五个新台阶”,着力强化“四个主引擎”,省两会描画的美好蓝图、规划的行动路径,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四强”行动 、高质量发展、“引客入甘”、“三廊六通道”等两会热词,承载着全省人民对甘肃高质量发展的热切期待。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省两会确定下来的目标愿景,政府工作报告规划的宏伟蓝图,需要我们一件一件抓落实,把各项政策全都落到实处。随着省两会的胜利闭幕,抢抓落实的号角已经吹响。对全省人民来说,省两会上的每一句话语、每一个数字,都是分量很重的庄严承诺,都是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能,都是人们对于美好生活的满满期待。唯有按照省两会的部署狠抓落实,才能让壮美的画卷在勇毅前行中更加美妙铺展。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无论是做好2023年的各项工作,还是做好未来五年的各项工作,说到底都要真抓实干、务求实效,快行动、重落实、见效果。如何富民兴陇,有很多道必答题,特别是要大力推进工业强省、产业兴省,聚力实体经济振兴,着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加快实施强工业行动,推动甘肃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必须拿出只争朝夕、努力奔跑的奋斗姿态和工作作风,尽快把省两会的各项谋划变成实际可见的行动,敢作敢为、善作善成。

  踔厉奋发开新局,团结奋斗建新功。在新的伟大征程上,唯有奋斗方能开创未来。当前,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正处在前所未有、多重叠加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处在优化区域布局、加快转型升级、培育竞争优势的重要窗口期,也处在解决复杂矛盾、完成重大任务的集中攻坚期。今年省两会的各个强省热词,是期待、是目标,更是行动。让我们以昂扬的斗志,坚定信心、振奋精神,锚定目标任务、强化使命担当,只争朝夕、不负韶华,踔厉奋发、埋头苦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奋力开创甘肃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崭新局面。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