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省公交建集团春节保畅不停步、暖心服务显真情

 2023/01/24/ 10:26 来源:每日甘肃网

  春节期间,面对车流骤增、冰雪天气等多重压力,省公交建集团持续加强运营养护公路保畅服务工作调度,各路段、服务区广大干部职工舍小家、顾大家,坚守岗位埋头苦干,用担当和奉献守护平安幸福年。

  上下同欲“聚合力”。省公交建集团牢记“确保人民群众平安健康出行,确保重点物资运输畅通有序”的重要要求,密切关注气象信息和路段车流量,加强对节日期间道路通行情况的研判分析,精心部署,实时通过智慧高速云平台和运营管理工作群开展工作调度,扎实推进节日保畅举措。各运营项目公司及时召开“一路四方”联勤联动工作会议,“六位一体”联合吹响节日保畅“集结号”,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突发事件第一时间启动响应。两徽项目公司、酒泉交响丝路运营公司实行两级隐患排查制度,对收费现场的计重系统、照明系统等设施设备进行检查维护。彭大项目公司、北仙项目分公司安排清障救援单位人员和机械设备24小时在收费站入口值班值守,提高突发事件救援处置时效性。柳敦、二车项目公司通过“智慧巡检+上路联巡”的方式,持续强化路网监测与指挥调度。敦当项目公司充分利用LED显示屏等媒介及时发布天气、路况等综合信息,引导公众科学出行。公发集团成立冬季除雪保畅区域联动工作组,统

  筹承养1884公里路段,完善除雪保畅区域联动实施方案,确保针对性预防到位、机械化保障到位、协同化处置到位。高服集团各服务区积极部署,科学调配现场指挥人员,加大场区、进出口匝道车辆指挥疏导,保障春运期间群众出行“安全、有序、便捷”。

  闻令而动“战冰雪”。受冷空气影响,1月22日农历大年初一凌晨开始,酒泉、武威境内多地出现降雪天气,低温雨雪天气在带给人们“瑞雪兆丰年”向往的同时,也给节日期间公路安全畅通带来很大的挑战。省公交建集团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加大对各路段除雪保畅工作的督促指导。各路段牢固树立“以雪为令、闻令而动”的理念,连续开展除雪保畅作业,全力守护平安旅程。酒泉交响丝路运营公司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紧急出动除雪车2台,撒布机1台,巡查车2台,人员20人,连续开展打冰除雪工作,各收费站对收费广场、车道、安全通道等重点部位进行清雪扫雪工作,监控分中心及时发布安全出行信息,提醒过往车辆减速慢行。敦当项目公司紧盯重点区域、关键环节、特殊路段,组织养护项目部联合路段交警、路政部门投入除雪车辆3台,巡查车1辆,联勤保障车辆2辆,采取梯度作业方式进行除雪保畅工作。柳敦项目公司养护项目部投入除雪设备3台,巡查车2台,人员10人,采用机械除雪、人工撒布融雪剂、防滑料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紧急开展除雪作业。北仙项目分公司专业化养护队出动巡查车2辆,除雪车4辆,持续对超车道、应急车道进行除雪作业。各单位以最快速度打赢了此次除雪防滑保畅攻坚战,未出现车辆滞留情况,有力保障了节日期间路网安全顺畅。

  全力以赴“优服务”。高速行千里、服务无止境。省公交建集团运营路段和服务区树牢窗口服务理念,发扬“店小二”精神,深化“提升业务、创建品牌”活动效果,努力为广大司乘营造高效、有序、温馨的通行环境,切实提升节日期间社会公众体验感。两徽项目公司规范服务标准,加强车道保洁,做好春节环境布置工作,营造温馨过节氛围,靓化服务窗口。彭大项目公司在各收费站设置了服务岗,为过往司乘人员提供道路咨询指引服务及饮用热水、常用药物和防护口罩等物品。二车项目公司以打造“亲窑情”运营品牌为导向,做到“特情处置有速度、窗口服务有温度、延伸服务有热度”,提升整体服务特色。酒泉交响丝路公司各收费站优化收费管理流程,合理设置和规范专用免费通道、临时交通标志牌,保障车辆快速通过。敦当项目公司加强路域环境整治,加大收费广场、车道、岗亭和站区等日常卫生维护力度,营造干净、整洁的通行环境。柳敦项目公司成立党员突击队,为过往司乘提供维修工具、路线指引等便民服务,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春运安全保畅最前沿。北仙项目分公司细化收费管理,各收费站开启专用车道确保小型客车正常免费通行,警卫人员前置值守做到车道特情及时处理。高服集团各服务区挂灯笼、贴窗花扮靓场区,服务区党员货车司机功能型特设党支部积极开展“情满旅途?护航春运”主题党日活动,送春联、送“福”字,营造节日氛围,并积极提供基本保障功能服务,1月21日以来,各高速公路服务区共接待车辆13.16万车次,司乘人员30.76万人次,提供信息咨询455余次,免费开水 102.39余吨,用真心与爱心温暖了司乘。

  春节我在岗,服务不打烊。省公交建集团上下将牢记职责使命,发扬担当奉献工作作风,坚持服务不打折、标准不降低,持之以恒做好春节保畅服务各项工作,全心全意为司乘提供优良的通行环境,用辛勤付出守护好万家团圆、百姓安宁。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