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兔年新春,这场灯光秀点亮陇原夜空

 2023/01/24/ 15:29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张春燕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张春燕)除夕金城夜,华灯璀璨、流光溢彩。在万家灯火辞旧迎新之际,“学习强国”甘肃学习平台春节灯光秀如约而至,给全省人民送上真挚的节日祝福。

  在兰州东方红广场,巨大的“学习强国”甘肃学习平台宣传语和新春祝福语不断滚动播放着,楼宇外墙鲜亮的红色与夜幕下的城市装饰完美融合,吸引了大批过往市民和游客观看并拍照留念。

  “真的是太震撼了!”正在和家人享受春节团圆的市民王先生不时发出感叹。他说:“不管是在工作的城市,还是现在回家过年,随时打开‘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学习已经成为一种生活习惯,今晚在这里看到充满节日氛围的灯光秀,感觉既亲切又备受鼓舞。”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春节灯光秀,甘肃学习平台联合兰州学习平台、定西学习平台、天水学习平台、陇南学习平台等4个市学习平台同步进行,“学习之光”在全省4市同时点亮,让人们在光影交错中感受“学习”的魅力。

  “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从实践起步”“新的一年,从学习开始”等醒目标语,伴随色彩、图形、节奏的变化,点亮兰州、定西、天水、陇南的夜空,给全省各地群众奉上了一场视觉盛宴,奏响了一曲奋进的乐章。

  “从时政要闻到思想文化,从经济民生到科技教育……想看的、学的、听的、了解的,应有尽有,几乎满足了我所有的学习需求。”周丽是兰州市的一名基层党员干部,她说:“‘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不仅是学习知识的宝库,上下贯通、广泛覆盖的学习组织更是我做好党建工作的‘好帮手’!”

  此次“学习强国”主题灯光秀活动从1月20日晚开始,一直持续到1月27日晚,“学习强国”宣传标语在4市主城区同时“亮相”,进一步扩大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知晓率和影响力,增强了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学好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积极性,在全省持续掀起学用“学习强国”热潮。

  据了解,“学习强国”甘肃学习平台自2019年1月27日正式上线以来,始终把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守正创新、积极担当作为,覆盖面不断扩大、影响力不断上升。截至目前,平台总浏览量超21.4亿人次,省、市平台总订阅数达9632.1万人次。

  此外,为进一步宣传推广“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持续营造全民“学平台”“用平台”的浓厚氛围,自上线至今,甘肃学习平台面向群众广泛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线上线下宣介活动。如成功举办“森林消防杯”全省理论宣讲大赛,参赛人数超8000人,“学习强国”主平台、抖音、快手等直播决赛,观看人数超2000万人次;举办“中铁二十一局杯”全省短视频大赛,征集参赛作品1000余个,全网浏览量超1000万人次;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知识大赛、“金徽杯”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国线上知识大赛、全省优秀理论宣讲微视频“双月赛”,利用甘肃学习平台微信、抖音、快手账号同步宣传推广,参赛人数超50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