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强信心 促发展】兰州市城关区:街巷人气旺 复苏暖意浓

 2023/01/29/ 07:0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见习记者 马腾飞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见习记者 马腾飞

  1月28日,记者在兰州市城关区部分餐馆、正宁路夜市、农贸市场等地方看到,热门餐饮排队就餐、“夜经济”客流不断攀升……烟火气已是十足。

正宁路国仁牛肉面馆。

  “师傅下个二细,辣子多些,蒜苗多些。”早上8时,位于兰州市城关区正宁路的国仁牛肉面馆前已经排起了长队。老板张鑫介绍,国仁牛肉面馆自去年12月8日恢复营业以来,食客络绎不绝,老顾客占到七成以上,专程开车过来解馋的人也不少。正在排队的陈先生就是带着一家4口从七里河过来的,他说,“牛肉面不仅暖了兰州人的胃,也让兰州的烟火气越来越旺,端起一碗牛肉面,一天的干劲都有了。”

正宁路夜市

  夜幕降临,正宁路夜市迎来“火爆”客流。兰州市城关区正宁路夜市相关负责人马福堂介绍,自去年12月18日恢复营业起,正宁路夜市客流量逐步增多。春节期间,每晚客流量可达3万人次,营业额每晚可达20余万元,消费力持续攀升。

  正宁路夜市60号摊位摊主马元元说,“今年春节期间正宁路夜市客流量很大,除市民以外,游客也是主力,每天准备的羊杂都卖光了。”网红小吃“铁板鱿鱼”的经营户小何说,“最近的客流量确实增长了不少,虽然和最高峰的人流量比起来还是差些,但是营业的每个摊位前大多都来了回头客,我们会做好每一份餐,让每一位食客满意。”

  市民王女士和家人得知正宁路夜市春节期间营业特意驱车赶来。“我们过来就是为了感受一下久违的烟火气,刚才来的时候正宁路前面还有点堵车,夜市人很多,美食也很丰富,我们都玩得很开心。”王女士说。在夜市牛奶鸡蛋醪糟摊位上,市民张放说,“一直觉得牛奶鸡蛋醪糟很好喝,今天再来一碗,还是熟悉的感觉,一点也没变。”

  除了夜市客流不断增长,市场摊主经营情况也在逐步改善。在兰州市城关区白银路街道兰林路菜市场,不少市民采购新鲜蔬菜,摊位肉蛋菜品补给人员也在忙碌着。兰林路菜市场16号摊位摊主说,“目前,各种调料、鸡蛋、粮油等生活必需品货源充足,营业情况较去年12月以来改善很多。”

  兰林路菜摊摊主马林说,“最近基本都是忙整夜,凌晨从批菜回来就开始卸货、分类摆放菜品,早上七八点来买菜的市民就多了。平时店里3个人,这几天买菜的市民多,人手不够,家里人也过来帮忙了。”

  兰林路菜市场相关负责人陈茂文介绍,自去年12月12日以来,兰林路菜市场50余个摊位均恢复正常经营。

  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如今的兰州街巷人气旺,复苏暖意浓。城区逐渐恢复的烟火气,使得市场消费逐步回暖,市场活力逐步显现。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