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甘肃省发布春节长假后复工复产安全警示 严格落细落实安全防范措施

 2023/01/29/ 08:44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李莉

我省发布春节长假后复工复产安全警示

严格落细落实安全防范措施

  每日甘肃网1月29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为做好春节长假后复工复产安全防范工作,预防和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1月28日,省安委会办公室、省应急管理厅发布春节后复工复产安全警示:切勿只顾经济效益,不顾安全生产,严格落细落实安全防范工作措施。

  各生产经营单位要积极组织开展“复工复产第一课”活动,精心制定活动方案,教育引导员工进入工作状态,掌握本职工作所需的安全知识和技能,做到安全生产与开工工作同部署、同安排、同抓落实,有效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专题召开会议对全国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行再学习、再传达,并结合实际加强安全生产分析研判,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节后复工复产安全措施,确保复工复产的每一个步骤规范、严格、安全、有序。

  同时,将隐患排查治理作为复工复产前的核心工作,企业对机械设备、电气线路、高危工艺、安全防护设施、应急救援设施以及存在重大安全风险的场所、部位、环节等进行全面系统地安全检查,各岗位员工根据本岗位安全责任清单对设施设备、工器具、物料、作业环境以及个人防护装备等进行自查,对有故障的设施设备及时检修,保证处于完好适用状态。落实落细各项安全防范和应急处置措施,严格控制作业人数,严禁违章指挥、违章操作、违反劳动纪律。

  在复工复产前,重点针对节后安全风险隐患、安全注意事项、安全防范措施、应急避险措施等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切实提高员工的安全生产责任、劳动保护意识、安全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各类企业要针对本单位复工复产可能发生的生产安全事故类别和危害特点,结合安全生产特点和规律,细化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加强员工应急救援培训,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坚决做到应急预案不完善不复工复产。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莉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