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组织书记专访】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 全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访陇南市政协副主席、成县县委书记王文全

 2023/01/31/ 08:39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陈多

【奋进新征程 创造新伟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组织书记专访】

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 全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访陇南市政协副主席、成县县委书记王文全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陈多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成县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全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成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近日,陇南市政协副主席、成县县委书记王文全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说。

  聚力能级提升,打造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引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聚力园区、城区、景区“三大区块”能级提升,引领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突出大园区承载、大产业支撑、大企业主导,全力构建“以矿产开发为主体,白酒酿造为支撑,建材生产为依托,农副产品加工为补充”的现代化工业体系,争创工业振兴示范县,真正让工业成为县域经济发展最强劲的引擎。补齐短板建好城区,始终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建好城市为人民”的理念,全力推进城区地下管网、主次干道改造提升工程,大力实施停车场、城市公园、老旧小区改造和城市绿化美化亮化工程,着力补齐城市短板,优化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融合发展建美景区,大力推进乡村振兴示范县创建,加快推进西狭颂5A级景区和杜甫草堂4A级景区创建,因地制宜打造一批主题鲜明、功能多样、别具韵味的美丽乡村,推动文旅、农旅融合发展,让乡村更加宜居宜业、农民更加富裕富足。

  聚焦民生福祉,擦亮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底色。持续优化生态环境、社会环境、营商环境,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最关注的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一是全力筑牢生态屏障,深入推进“两山”基地和省级森林城市创建,全面推行河长制、林长制,深入实施矿山、重要水源涵养区、自然保护区等重点区域生态修复和治理工程,全面构建“两屏四廊多核”绿林环城生态安全格局。二是全力强化民生保障,竭尽全力解决好群众关心的教育、医疗、就业、“一老一小”等问题,不断提高群众生活品质。深入推进平安成县、法治成县建设,全面提高社会治理水平,坚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切实筑牢公共安全防线。三是全力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深入开展“放管服”改革,全面推行“一网通办”“一事联办”和“管家式”服务,最大限度简化审批手续、压缩审批时间、提升服务效能,用心用情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

  聚集发展合力,夯实高质量发展的深厚根基。大抓党的建设、大抓项目建设、大抓改革开放,最大限度凝聚发展合力,最大程度增强发展动能。一是坚持党建引领,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统筹推进各领域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坚持以严的基调,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不断净化政治生态,锻造担当作为、务实苦干的干部队伍。二是坚持项目为王,落细落实县级领导包抓重点项目和“五个一”工作机制,紧盯国省投资新导向,每年实施一批、推进一批、储备一批强基础、保民生、促长远的重点项目,为高质量发展蓄势储能。三是坚持改革开放,抢抓国家“一带一路”、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重大机遇,积极融入“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做实做细“五量”文章,坚定不移建设“三城五地”,持续深入推进“十大行动”,努力实现百亿元经济大县奋斗目标,在实现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幸福美好新成县的愿景中,谱写新篇章,书写新辉煌。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