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甘肃省各地纪检监察干部热议省纪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

 2023/02/01/ 08:16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安志鹏 彭雯 徐俊勇 韦德占 董文龙 白永萍

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全省各地纪检监察干部热议省纪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1月30日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我省各地纪检监察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省纪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坚持纠治“四风”顽疾不懈怠,坚持严明纪律规矩不放松,以良好的政治生态赋能高质量发展。

  长期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

  “我们要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景泰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张小伟表示,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习贯彻省纪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上来,深学细悟、细照笃行,聚焦乡村振兴、重大项目建设、惠民富民政策落实等情况开展精准监督,做到高压惩贪治腐不放松,持续整治群众身边“微腐败”;坚持抓经常、抓精细、抓长效,大力培育快、真、实、严的工作作风,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作为纪检监察派驻机构,我们将持续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始终保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不动摇。在具体工作中,我们将坚定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纠治‘四风’顽疾。”嘉峪关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康隶说,“我们将不断强化监督的精准性、实效性,紧盯群众关注度高、反映较为集中、‘天天有感’的小事强化监督,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努力推动各项惠民政策落细落实。”

  坚持纠治“四风”顽疾不懈怠

  “我们将以‘抓学习促提升、抓执行促落实、抓效能促发展’行动为契机,始终以严的基调正风肃纪,不断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甘南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政能表示,甘南州将坚持把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动真碰硬、务求实效;持续纠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科学把握作风建设地区性、行业性、阶段性特点,抓住普遍发生、反复出现的问题深化整治,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以“小切口”解决“大问题”的工作方法,坚决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坚持把纠治问题与激励干事创业结合起来,着力营造敢于斗争、担当作为、团结奋斗的良好环境。

  “省纪委十四届二次全会指出,要坚持纠治‘四风’顽疾不懈怠,体现了省委持续深化作风建设的坚定决心。”酒泉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杨国文表示,2022年,酒泉市纪委监委聚焦作风建设,坚持纠树并举,党风政风持续好转,新风正气不断充盈。下一步,酒泉市纪委监委将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纠治文山会海、过度留痕、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更加精准有效整治“四风”顽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知重负重、勤学苦练、担事任事、敢为善为,形成干事创业、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坚持严明纪律规矩不放松

  “学习省纪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使我更加清醒认识到纪检监察部门的重大任务和特殊使命。我们将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努力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作风保障。”环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庞宝庆表示,环县纪委监委将坚定不移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持续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坚决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精准有效用好问责利器,持之以恒强化作风建设,着力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等方面下更大功夫。

  天水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裴贵军说,天水市将坚持严明纪律规矩不放松,进一步强化政治监督,开展精准监督,以高质量的监督执纪问责保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强定力和十足韧劲,坚持一体推进“三不腐”,抓实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弘扬新时代廉洁文化,推进清廉建设向基层延伸、向全域覆盖;扎实开展纪检监察系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坚持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强化自身建设,努力锻造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安志鹏 彭雯 徐俊勇 韦德占 董文龙 白永萍)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