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冰雪彩灯迎新春 栖云小镇年味浓

 2023/02/02/ 09:07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冰雪彩灯迎新春 栖云小镇年味浓

栖云小镇花灯秀。

  过新年,赏花灯是春节传统年俗之一。兔年新春,榆中县李家庄栖云小镇将传统、现代、科技相结合,用玉兔迎宾、锦羽呈祥、纳福迎春、团结一家亲等一组组中国风满满的主题灯展、唯美的烟花秀,投影技术与特效幻影相结合的3D新春夜光幻影秀,共同点亮兔年新春的夜空。

  游客们徜徉在千亩“花海”中,尽享节日喜庆。来自新疆的张女士原本打算春节期间去西安探亲。旅途中,张女士无意间在朋友圈看到栖云小镇热闹的场景后决定驻足两天,一探究竟。栖云小镇热闹非凡,处处人潮涌动。在欣赏完流光溢彩的华美彩灯,浪漫绚丽的梦幻烟花,科技十足的超燃星空秀后,张女士表示,过新年逛灯会原本是一件很常见的事,但没想到栖云小镇的活动如此丰富、花灯如此漂亮,特色小吃街、文化集市人气十足。这个充满特色的小镇让她流连忘返。

  作为兰州市民重要的休闲后花园,榆中县李家庄栖云小镇现已成为榆中县传承农村新风尚的地标。今年,栖云小镇举办的华彩冬梦·冰雪花灯嘉年华活动集文化、彩灯、戏雪、美食、传统表演于一体,为游客带来了一场冬季文化旅游盛宴,受到央视新闻、新甘肃、兰州新闻网、榆中发布等各级媒体的广泛关注。在筹备此次嘉年华活动时,主办方将整个景区分成两个区域。一边是栖云小镇。主要在小镇内部主街道布置彩灯,在中心广场设置表演活动和玩偶巡街等。另一边是栖云花田。主要是在场地内布置大中型彩灯,包含古法彩灯欣赏、民俗表演、美食、烟花秀、恐龙世界、嬉雪娱乐6个活动板块近50项娱乐内容。

  让游客赞不绝口的花灯是邀请100多名专业制灯师,用时3个多月,耗资近3000万元完成的。花灯展将现代技术元素与传统自贡彩灯制作工艺相结合,采用形、色、声、光、动的艺术特色,打造出灯火辉煌、溢彩流光的绚丽景致。

  此外,利用栖云花田天然坡地优势打造的冰雪世界,也开启了整个冰雪季的欢乐与激情。春节假期期间,前来体验冰雪运动的游人格外多。这里有雪圈、雪地迷宫、悠波球、雪地陀螺、雪地转转、雪地滚筒、雪上飞碟、手拉车、爬雪山、钻雪洞等种类繁多的游玩项目。在冰与雪的碰撞中,人们与冬季有了更亲密的接触。冰雪世界可同时容纳上千人滑雪、戏雪、滑冰,在让孩子们拥抱自然、大人们找回童真童趣的同时,也为每个家庭带来了冬日里的温暖。

  “我们从重庆过来,准备陪在兰州工作的儿子一起过春节。”游客陈先生说。也许是难舍这一份冬季的烟火时光,陈先生的儿子订了栖云小镇上山居别院的房间,第二天还邀请了几个好友同聚,在小镇的深坑情感宿场进行露天烧烤。陈先生说:“本来以为西北的冬天一片凋零,没想到也能过得这么多姿多彩。”

  嘉年华活动于2023年元旦正式运营,将持续至2023年2月28日,运营期间单日最大接待量可达3万人次。仅春节假期期间,景区累计接待游客5万余人,游客接待量达到疫情前的70%,辐射带动李家庄村村民人均增收2000余元。

  嘉年华活动的举办把乡村旅游作为助推乡村振兴的强力抓手,作为推动乡村文化旅游发展的重要内容,作为大力推广群众性冰雪运动、弘扬传统年俗文化的重要载体,有利于将栖云小镇打造成榆中县乃至兰州市内的四季旅游目的地,打响做亮“陇上乡遇”乡村旅游品牌,讲好乡村旅游故事,打造高品质乡村振兴“旅游版”,有力促进了榆中县文旅产业复苏和消费回升,激活冬春旅游市场,营造浓厚节日氛围,为新时代甘肃乡村旅游发展积蓄澎湃动能。

  今后,栖云小镇将继续坚持以“三农”为本,以乡村振兴为终极目标,以加快建设涵盖吃住行游购娱产学研全要素的综合性现代化田园综合体为引领,突出“四以四气四乡”的价值取向和内涵品质,多措并举持续推进一二三产深度融合、农业文化旅游“三位一体”、生产生活生态“三生同步”,打造汇聚陇上风物、独具乡土风情的特色商街、景区,加快构建核心引领、示范带动、集聚发展的乡村旅游经济发展新格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