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兰州永登社火“耍”出幸福年味

 2023/02/03/ 08:12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万及敏

  每日甘肃网2月2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万及敏)俗话说“不点花灯月不圆,不耍社火难过年”。今天,兰州市永登县“非遗过大年 文化进万家”社火展演在永登县城关镇滨河大道激情上演,让老百姓切实体验了一把年味十足的“文化盛宴”。

  上午10时,社火表演在锣鼓喧天的鼓声中拉开帷幕,来自14个乡镇的社火队员们身着盛装,个个精神抖擞、意气风发,他们带着新春的问候和祝福,隆重登场,狮子、旱船、高跷、龙灯等节目轮番上演,一场文化与艺术完美融合的视觉盛宴,引来许多村民前来围观。

  社火所到之处,爆竹声声、锣鼓喧天,人群之中一条条金色长龙翻腾起舞,时而飞腾跳跃,时而入海破浪,沿街市民喜庆迎接,与喷火龙、硬狮子等热烈互动,祈求今年风调雨顺、五谷丰登。永登县群众张珊珊今天上午8点多就带着孩子来到了滨河大道,“社火表演让人们享受心情愉悦的同时,也是一次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和弘扬,充分展示了咱们老百姓新生活、新风尚、新面貌。”

  作为传统民俗文化的重要内容,社火表演承载着许多永登人民的记忆,红红火火的社火,不仅增添了节日氛围,让群众在欢乐中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儿,也饱含着广大群众对来年美好生活的憧憬。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