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2023甘肃网上年货节”圆满落幕 实现网络零售5.7亿元直播带货成电商“新贵”

 2023/02/04/ 07:43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赵文瑞

“2023甘肃网上年货节”圆满落幕

实现网络零售5.7亿元直播带货成电商“新贵”

  每日甘肃网2月4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2月3日记者从省商务厅获悉,“2023甘肃网上年货节”近日圆满落幕。据第三方监测,此次活动期间全省实现网络零售额29.1亿元,较去年增长13%。其中,通过直播渠道实现网络零售5.7亿元,占比19.5%,较去年同期提高6.2个百分点。

  “2023甘肃网上年货节”期间,各电商平台围绕“吃住行游购娱”多种场景,设置年货节专区,其中食品保健类产品销售火爆,占比超过70%,牛羊肉、生鲜水果迎来小高峰,养生滋补中药材也是受欢迎的年货产品。冰雪运动成为网上消费新热点,全省各类冰雪运动门票实现网上销售7680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97.2%。

  此次网上年货节期间,美团平台实现餐饮交易额同比上涨20.36%,其中到店餐饮同比上涨10.50%,外卖同比上涨26.69%;在线旅游同比上涨9.05%,住宿同比上涨16.89%。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文瑞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