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2022—2023赛季全国冬季两项锦标赛、冠军赛】全国冬季两项锦标赛、冠军赛在白银开幕 全国冬季两项锦标赛比赛首日产生两枚金牌

 2023/02/04/ 08:18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陈泳

【2022—2023赛季全国冬季两项锦标赛、冠军赛】

全国冬季两项锦标赛、冠军赛在白银开幕

全国冬季两项锦标赛比赛首日产生两枚金牌

  每日甘肃网白银2月3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陈泳)冰雪盛会,相约白银。今天上午,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办,甘肃省体育局和白银市人民政府承办的2022-2023赛季全国冬季两项锦标赛、冠军赛在甘肃白银国家雪上项目训练基地开幕。

  白银国家雪上项目训练基地位于景泰县中泉镇,经国家体育总局冬运中心批准建设,占地面积1034亩,建有冬季两项专业赛事区、滑轮及滑雪赛道、冬季两项比赛标准靶场等设施,以及运动员服务中心、室内训练中心、运动员公寓等配套设施。2021年,2020-2021赛季全国越野滑雪锦标赛和冠军赛在该基地成功举办。

  当天,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后首个冬季两项国家级赛事项目,全国冬季两项锦标赛鸣枪开赛。锦标赛比赛时间为2月3日至2月9日,设个人赛、追逐赛、集体出发、接力赛四大类,设有男子10公里短距离、12.5公里追逐、20公里个人、15公里集体出发、4×7.5公里接力和女子7.5公里短距离、10公里追逐、15公里个人、12.5公里集体出发、4×6公里接力以及混合接力等项目,来自甘肃、青海、河北、黑龙江等省的11支代表队、109名领队、教练及运动员参加比赛。2022-2023赛季全国冬季两项冠军赛将于2月19日至26日在白银国家雪上项目训练基地举办。

  每日甘肃网白银2月3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陈泳)今天上午,2022-2023全国冬季两项锦标赛开赛。比赛首日,举行女子短距离7.5公里赛和男子短距离10公里赛,来自吉林长春市运动中心的孟繁棋与来自内蒙古队的谷仓分获冠军。

  当天,比赛现场阳光明媚,气温适宜,参赛运动员奋力争先。在首先举行的女子短距离7.5公里比赛中,来自河北、青海、甘肃等9支队伍的32名运动员激烈角逐,最终,身着6号比赛服的孟繁棋脱颖而出,以24分37秒2的成绩斩获首金。在随后举行的男子短距离10公里比赛中,来自内蒙古队的谷仓以31分11秒7的成绩获得第一。

  在未来一周,2022-2023赛季全国冬季两项锦标赛将陆续进行冬季两项追逐、个人、集体出发以及混合接力等项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