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2022—2023赛季全国冬季两项锦标赛、冠军赛】绽放西部冰雪魅力

 2023/02/04/ 08:19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彭雯

【2022—2023赛季全国冬季两项锦标赛、冠军赛】

绽放西部冰雪魅力

  彭雯

  新年伊始,2022-2023赛季全国冬季两项锦标赛在甘肃白银国家雪上项目训练基地拉开帷幕,来自全国各地的11个代表队共计109名领队、教练及运动员新春齐聚西北,释放冰雪激情,共享冰雪魅力。

  一年前,北京冬奥会成功上演的一场冰雪盛宴历历在目,“冬奥蓝图”在中国变为现实的巨大喜悦至今仍令人热血沸腾。一年后,这场由我省承办的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冰雪运动竞技体育赛事,既是延续北京冬奥激情的具体体现,也是弘扬以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为主要内涵的北京冬奥精神的生动实践,更是对甘肃近年来依托地域特色和资源优势大力发展冰雪运动的成果展示。

  作为冰雪运动“西扩”的支点,甘肃已建成高山滑雪场21家、越野滑雪(冬季两项)场地1处,建成甘肃省“冰篮”转换滑冰馆、省体工二大队滑冰馆,在建国家临洮训练基地滑冰馆,在嘉峪关、瓜州、玉门等地建有7家旱冰(仿真冰)场(馆),每年举办群众冰雪赛事活动近百场,带动约500万人次参与冰雪运动,为实现“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目标贡献了甘肃力量。

  本次比赛持续近一个月,赛程紧凑、赛事纷纭、看点十足,既有竞技体育之美,更有冰雪文化之韵,相信本次赛事必将进一步助推冰雪竞技体育与群众体育协调发展,激发大众冰雪运动热情,全面展现冰雪运动在建设西部体育强省进程中的新活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