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重点实施“八大行动” 奋力推进全省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

 2023/02/08/ 12:1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万及敏

  会议现场。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万及敏)2月7日,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会议听取各市州2022年人社重点工作完成情况汇报,总结2022年全省人社工作,研究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

  会议指出,2022年,全省人社系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保障改善民生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创新实施一系列就业服务和援助活动,深化社会保障制度改革,持续优化人才人事管理服务,主动靠前防范化解欠薪劳资纠纷,创新优化服务模式,较好完成了年度重点目标任务,全省人社工作有成效、有特色、有亮点。会议强调,2023年,全省人社系统要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完善分配制度”“培养造就大批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完善劳动关系协商协调机制”五个方面新要求,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坚决兜牢民生保障底线,积极规范收入分配秩序,切实壮大高层次、高技能人才队伍,切实维护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人社部门重点实施好就业质量提升行动、社保提标提质行动、工资收入分配秩序规范行动、人才服务优化行动、和谐劳动关系共创行动、风险隐患排雷行动、乡村振兴助推行动、人社服务便民行动等“八大行动”,奋力推进全省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表彰了全省就业创业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通报了2022年度全省人社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比赛获奖情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